2008年3月1日 星期六

[結婚物語]--結婚症候群

2008/03/02

今天跟男友聊天,才知婚前症候群不只有我一個,他也有.只不過兩個人的壓力來源不一樣.我的壓力在於婚後與婆婆相處的狀況,還有到結婚前所有瑣事的壓力.這鎮子就很容易的感受到未來婆婆很傳統,也很保守.以前家裡的情況特殊,老媽對我們的教育方式是自己用眼看,用心去感受.比較不受傳統的禮法約束.遇到我這位婆婆,很多觀念有很大的差異,老實說這兩三年跟未來婆婆相處起來還是一樣非常不能適應.雖然男友一直跟我說:[我是嫁他,不是嫁他媽]

但身為處女座的我,很希望很完美的跟未來婆婆有個美好的關係.也不希望自己的老公夾在我與婆婆之間.就是說想做一個好媳婦拉....就是這樣一直亂想,做每件事都會想到看未來婆婆的臉色,又要顧及未來老公的臉色.越想壓力越大,覺得很累.感覺好像失去自我.結果在前幾個星期前弄到自己胃發炎加拉肚子,加上天氣又冷,鼻塞感冒.讓我現在被人唸就動不動掉眼淚.真難過.

男友的情況是:所有婚禮的掌控,未來生活的重擔,經濟壓力,工作壓力...等等....搞的他自己偶爾會失眠,還有脾氣暴燥弄的大家都心情不好,做任何事都不開心.

之前他都沒跟我說,我真的也不知道.就像我的情況他不清楚是一樣的.今天兩個人聊了一下,他認為我只要顧好他和自己就好,想清楚自己到底要啥,開心就好.而他的部份我想每個男人都會有負責養家活口的責任與壓力.我只能從旁協助,儘量讓他放鬆....也讓我感受到我自己要嫁的男人是怎樣的男人!!!!

所以有時候真的要跟自己的另一半多聊聊,不了解對方,在一起是很怪的吧?

2 則留言:

  1. 其實~在男女雙方要談要結婚都會經過這些爭執的~~~必竟是兩個不同的家庭~也會有不同的想法~~

    我也是經歷過這些事~~~往往都會覺得自己為何要結婚唶!早知不結就好~~雖然你老公說~你是嫁

    給他不是嫁給他家人~~但是~~你是嫁到他的家庭去~~不可能像男女朋友一樣~~結婚後是兩個家庭~

    不是兩個人~~往往我們女生都會替男方家人想~~再乎他們的感受等等~~~男生永遠都不會感受到我

    們女生的想法及難處~所以~~放寬心就好啦!不要想太多~~加油唷!

    回覆刪除
  2. 回台南宴客日期定了沒



    派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