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7日 星期一

[結婚物語]--婚禮圖

2008/03/16

以前我的好同事helen幫我畫了一張很可愛的新娘圖,我就很希望在我結婚的時候,請她幫我畫婚禮圖.Helen知道後二話不說就答應了.而且一次畫了六張草槁.還很害羞的說不是專業的,畫的不像.但我收到草槁的時候,真的好感動.直說helen我愛你.若她站在我面前,我一定給她一個大大的擁抱和一個重重的吻(不知helen會不會逃跑).把收到的圖挑了幾張,用影像編輯器加了邊框,並加上浮水印.因為這是helen替我做的,我不希望有人偷了他的心血.我要大聲的再說一次:〔Helen!!你太棒了!!我愛你!〕





看到helen給的圖,就想到這一句:“生死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希望自己能和cooper長久走下去!!
查了一下這句的意義:源於《詩經》「邶風」裡的《擊鼓》篇,原句是「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在《詩經》的註解裡,契為合,闊為離,死生契闊就是生死離合的意思。
「生死相依,我與你已經發過誓了;牽著你的手,就和你一起白頭到老。

















這是一個征戰在外不能歸的士兵,對妻子分別時誓言的懷念,兩情繾綣,海誓山盟,痛徹心扉。從此,「執子之手」成了生死不渝的愛情的代名詞。


2 則留言:

  1. 呵呵, LISA~~ 這樣稱讚我讓我很害羞耶~

    回覆刪除
  2. 海倫好棒,畫得很可愛耶~



    不過長寬比例不對啦 :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