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0日 星期四

[結婚物語]--入門後要給公婆的見面禮

2008/03/15
前幾天老媽突然跟我說,叫我去量我公婆的鞋子大小.我問為何?老媽回說:結婚那天要送公婆一份見面禮,南部大多都是送鞋子.我一聽覺得有點傻眼,送鞋子感覺超怪.想說換包紅包,包太少怕嫌又不想包太多.網路上查資料後,發現南部還有一種就是送1~3錢的金戒指.
跟老媽討論的結果就是送金戒,讓公婆有面子.決定好了後,跟男友說明.趁今天出門陪他去福華飯店訂做夏天用的襯衫和西裝褲後,順路到通化街那邊看金戒.男友眼尖看到有刻福壽的戒指,我越看越喜歡就買了...不過回到家有點後悔怎麼不多買一指,送給老媽.恩...下次有機會在去買好了.








晚上陪著男友和他父母去買完未來公公要買的西裝後.突然未來婆婆跑來要我去跟我媽說買五斗櫃給我,可是我們已經有了五斗櫃,所以請我媽包個紅包放在五斗櫃,原因是要我結完婚快點生.但未來婆婆實在太誇張了,訂婚要求我媽要買一堆有的沒的求子的東西.跟我說:[不好意思說跟我媽要],但之前就跟打電話要求我媽準備.
老媽還打電話問我這是怎麼回事,南部跟本沒這個禮俗.真的很累,我跟男友本來就沒想早生孩子,經濟壓力是一個很大的問題,之後還要養公婆兩老,生孩子不敢想..剛剛一直對著我唸唸唸,真的煩透了就回未來婆婆說:[他才剛出院兩個月.腰傷還沒好,怎麼生.]才停下來回我說:[那不要避歐!!!].
關於生孩子的問題,男友很早就跟公婆說清楚了,不會這麼早生.為何未來婆婆總是搞不清楚狀況勒,為何總是不了解我們的難處.為何要訂婚浪費錢買一堆有的沒的勒.藉著這個婚禮,感受到南北文化差異外,還有我未來婆婆的想要孫子的強烈願望(我不是生產機器!!!!!).壓力越來越大了.

1 則留言:

  1. 請問給見面禮是因為有喝茶

    如果連女方訂婚的金飾錢也是新郎出的話

    那新娘是不是根本就不需要給見面禮

    因為也沒有要喝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