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5日 星期一

猴岳山, 二格山---台北少見的半原始林

爬山爽快度:*** (攀高攀的爽快,走階梯走的爽快)

三月底雅玲傳來每月一遊的E-mail,計劃四月一號到二格山爬爬山,不疑有它的馬上答應,直到cooper看了一下日期,說愚人節去爬山?會不會被愚弄,只有我們兩個人在爬,說著說著她又傳來一封信,叮嚀要去的人要帶登山杖和手套,說會有比較不好爬的地方,並在信尾註明"絕不愚弄大家",看著我都笑了,我想愚人節被愚弄到的人可能不少吧!



把水,午餐,一些用品(很不巧今天是我好朋友來的日子)塞入包包,登山杖,手套,外套,經歷過前幾次慘痛的經驗,cooper跟我硬是穿了兩雙厚襪,希望回來不要變成跛腳人.心想這次可是裝備其全阿,滿滿信心的往集合點出發.這次領隊--王大哥,一個看起來跟實際年齡年輕很多,身體硬朗(讓我們這兩個弱雞年輕人可是慚愧不已阿)又樂觀的伯伯(不好意思請讓我暫為稱呼一下),帶領我們從公館做公車做到指南宮準備登山.



行經路徑:指南宮-->(九點登)猴岳山(11點45分)-->(12點47分)中途吃碗熱綠豆湯-->二格山(兩點下)-->產業道路(4點半)-->貓空



剛踏進猴山岳時,見到的是滿山的電塔和電線,行經過電塔時還聽到電流吱吱叫的聲音(希望是我幻聽),心想跟我查到的資料(有點原始的地方)不太一樣,但漸漸的,印入眼廉的是滿山的青綠和比人高的芒草和雜草,似乎訴說鮮少人來擾亂它們的寧靜除了我們這一行外來客.



猴山岳挑戰高難度



除了第一次去剪刀山的某一段攀個一次岩壁,就在也沒攀過了,沒想到這次在猴山岳嘗試到近九十度的爽快小山壁,雖然不高,但爬起來還挺累人的.我機乎所有的力氣都花在上面了,但爬上去的感覺就是很爽快阿!!!好不容易爬完這一座"吼賽勒"的猴山岳,王大哥繼續帶領我們一行人往二格山前進,不同於猴山岳,二格山的感覺是更綠,很森林,又涼爽的地方,但跟我上次去龜山島很像...都是階梯又不平(石頭堆起來的)..走著走著,我跟cooper兩隻弱雞跟著蔡大哥已是整個隊伍的壓尾,蔡大哥(感覺很享受人生的一個中年人),很隨性的慢慢走,欣賞延途的風景,我們也跟著,大口呼吸這難得吸到的芬多精(其實走的很喘),這時我跟cooper已經笑不出來了,肚子又很餓沒體力,稱大家稍稍走遠,我們兩個就先把一盒小午餐給解決掉,儲備戰力繼續往前衝!!! 到最後到二格山頂時,深深體會到如何用意志力稱下去,我的好朋友真來的不是時後,加上用太多力氣在前段猴山岳.滿腦子空空,只想著到頂我可以休息的意識,支持我走下去.跟在場的姐姐们比,我真的太遜拉,下次我一定要練好體力.



可能會上報,別誤會,可不是遇難,而是很巧的遇到一位某報的戶外記者,順便幫我們拍照打算登在隔天的戶外版,跟其他姐姐門互相提供一些登山的訊息,感覺頗專業,我還需努力努力!!



下山之後便繼續走了一小時半多的路到貓空喝喝茶吃飯聊聊八掛趣事及人生, 呆到快七點就背起那早就變輕的包包回家休息摟....



我的登山相簿 http://photo.pchome.com.tw/lilashih/024/



蔡大哥的登山相簿 http://tw.pg.photos.yahoo.com/ph/ygtsay/album?.dir=53c3&.src=ph&store=&prodid=&.done=http%3a//tw.pg.photos.yahoo.com/ph/ygtsay/my_photo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