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5日 星期一

韓國濟州島四日遊(一)

前提:

3/12-3/15是公司的員工旅遊也是最後一次的旅遊,之後公司就要跟另一家公司合併了.



大家懷著畢業旅行的心情,200多個人一同出發到韓國濟州島.此次旅行也算是我第一次出國旅遊,心情上真的算很興奮,玩回來之後,感覺很快樂



3/12 興奮的我一早4點都就爬起來,5點跑去公司等待專車接送,9點準時起飛.一上飛機,我的心都HIGH了,過了一個鐘頭之後,終於抵達濟州島.老天爺也歡迎我們到濟州島,在下降的同時,來了幾陣亂流,讓我們連聲驚叫.一下飛機,才發現飄雪了!!這對從沒摸過雪的我和同事更是HIGH的不行,對著天空猛拍,嘴巴張的大大的想要嚐嚐味道,怪異的舉動惹的當地人側目,呵呵.



接著就去吃當地真正的韓式料理---石頭拌飯外加5碟醬菜,老實說,好好吃,但泡菜好辣,還真的有點不習慣,不過嚐到不同口味的東西,覺得蠻好玩的.



接著來到所謂的神秘道路,蠻像台灣的水往上流,只不過水變成道路,有點點無趣.但樂子總是要人發掘的,加上雪越下越大了,大家也開始搞怪,模仿韓劇的劇情,或做一些好笑的動作,至於我?還沈醉下雪美麗的景色中,開心的拍一些白吃自拍照,興奮過後,就開始冷的打顫,聽導遊說只有0度!!而笨笨的我把圍巾手套全放在大行李箱內,有夠冷的.



還好下個景點是東原高峰,是一個不太高的小山丘,剛剛好讓我作為暖身運動,讓身體暖一點.在與大風小雪寒冷交戰時,我來到了小山頂,抬頭一望,又是一陣感動,一望過去,綠綠的海,藍藍的天,白色的漁港再加上冷冷的風,白白的雪.心中感到無比輪比的舒服,有多久沒有那麼輕鬆了呢?大口大口的吸著在台北吸不到的新鮮空氣(雖然冷到皮皮銼),這種感覺真棒呢!!



別以為我第一天的行程就此結束了,精彩的才剛要開始呢!話說自古以來shopping是女性的特性,連不愛shopping的我,也被同事的狂熱給感染了.



各位應該猜到了...沒錯,我們接下來的行程是濟州島最大的地下商場,那裡說實話,蠻像台北的五分埔,衣服質料不太好,價格跟台灣的差不多.不過我的目標不是這些東西,而是韓國的藥粧店,The face shop和missha找一些新鮮有趣的東西,三兩下,讓我殺紅了眼,不過也沒花多少,大概台幣一千多元,同事可是花了台幣6千多元,我是小CASE拉,自己心裡這麼安慰自己.



晚餐為了替我們受寒的身心補補,準備了每人一郭人參雞和人參酒,當然五小碟醬菜和泡菜是少不了的,說真的,太補了,在台灣也沒吃那麼好,邊吃邊想,會不會流鼻血..



晚餐過後,今天的行程大致結束了.剛到異鄉,人難免總有不習慣的地方,所以一回到飯店,我的腸胃,告訴我他急需來個解放之旅,還好我廁所搶的快,不然我的腸胃可不等我,我可憐的室友,也只等我廁所之旅結束,才能輪到她,以前不知道看那台電視說人最舒服的時候就是上完廁所的時候,這時候才深深感受到阿!!真的是很..舒..服..



俗話說越夜越美麗,難得來到異鄉,大好的夜晚,怎能就放過呢.所以凹了三位同事,陪我去逛逛濟州島大街,



體驗一下濟州島市中心的夜晚.濟州的道路很乾淨,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所感受到的,沒有人亂丟垃圾.建築物也不高,跟台北不一樣,道路兩旁都有路樹.



走著走著,突然又降下大雪,一行人又HIGH了起來,晚上的雪景跟白天的雪景感覺又不一樣,白天的讓我感覺有清爽的感覺,而晚上降下的雪落在道路旁的路樹上,讓我有種夜魅的感覺,好難形容,但心理就是有股感覺.商店沒有騎樓,有點走歐式的感覺,都是玻璃櫥窗,一看之下,幾乎都是韓國人自創的品牌,很少看到的外國的品牌,接著來到第一間商店,韓國的文具店,有很多可愛的小東西,跟台灣早期一點的文具店很像,什麼都賣,玩心大發的我,買了一支棒棒糖,一本隨身記事本,一各可愛的兔兔蠟筆盒,來到櫃臺,店員看到我們瞬間緊張起來,老實說我也緊張阿,然後開始露出我招牌式的陽光笑容(自己認為滴),拿出我自己做的小小隨身筆記,裡面寫著導遊今天教的韓文,A ka C(小姐),然後就不會講了,講出HOW MUCH?昏倒不知道人家聽不聽的懂,所以我再加上一些肢體運動,突然店員似乎瞭解我的意思,拿出計算機打出數字給我看,讓我感動莫名阿,原來亂比還是有用的.滿足的出了第一間商店,雪也變小了,還是很冷,突然想到,來到韓國一定要吃辣炒年糕,就邊走邊看,看到攤販就衝過去,不過攤販還蠻少的,大多賣關東煮和雞肉串,不過也好吃.正當失望之餘,腳步變慢的我,發現了一間店面很小的店,放著鐵板,鐵板上一堆紅紅的東西,心想這該不會是傳說中的辣炒年糕吧,興奮的把走遠的同事全叫回,大家一臉覺得好辣的樣子,不過都想嘗試看看,把同事趕進去裡面做好,我又開始跟老闆娘交涉了,不過這次可真是鴨聽雷,我們溝通不良阿,老闆娘靈機一動,從她裝錢的盆子,拿出兩張一千元的韓幣,我點頭表示知道了,在比比兩根小指頭,要兩份,再次感覺到,肢體語言真好用.辣炒年糕,老實說不會很辣,辣醬有甜甜的,很像台灣的甜辣醬,還蠻好吃的.吃吃喝喝滿足後,店面也關了(濟州島商店大約晚上10點台灣時間9點打烊),夜也更冷了,大家來到今天的最後一間店--麵包店,跟台灣的很像,好不容易找到不辣的食物,就買了點回去,免得晚上肚子餓,就這樣結束了第一天的行程.



附註一:韓國的筷子是扁的,而且很重,我們剛開始拿的時候,好辛苦,手都要很用力,這也是奇景之一.



附註二:每家便利商店賣的東西的價格都有差,要逛逛多比較,光是買礦泉水,我買到500韓幣,同事買到700韓幣,之後還看到更便宜的310韓幣.



附註三:若要打國際電話回台灣的話,可以到便利商店買國際電話卡(韓文--煞拿),不知道怎麼說的話,用手比打電話的樣子也通.我買了一張5000元和一張3000元韓幣的電話卡折合台幣大月250左右,在濟州島4天每天都打電話一天3-4次報報平安,比撥飯店的電話便宜很多.大約10-16秒左右跳300元韓幣,街道上都有可以打國際電話的電話亭,很方便,飯店裡也有,在大廳那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