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5日 星期一

韓國濟州島四日遊(二)

3/13

由於我一直處於興奮的狀態下,睡的不是很好,所以一早就爬起來,看看時間,韓國時間7點(台灣時間6點),心想還沒MONORING CALL,在睡個回籠覺好了,但眼睛一尖,發現窗外的景色是白白的,馬上衝到窗外看,呵呵,昨天睡前的祈禱成真了,街上積了一層薄薄的白雪,這時哪還睡回籠覺呢,瞬間清醒,盥洗整裝,趁著街道還沒人時跑去繞繞,順便在去買一張電話卡,興奮的我對著酒店小弟笑笑,就踏出我生平第一次踩雪的第一步,呵呵,結果差點滑倒,以有點搞笑的姿勢,穩住自己的身體,轉過頭到處看看,是否有人看到我的糗樣,呼,還好沒人看到(自己裝作沒人看到),再以怪異的行走方式到處走走.



早上的空氣真好,有點冷冷的,但很舒服,過馬路時,又讓我對韓國新增了一個好印象,我過了一個沒有紅綠燈的斑馬線,那時我不知道要怎麼走,原本要用衝的,但又怕車子衝過來,結果車子看到我遠遠在離我100公尺外停下來等我過去,讓我覺得韓國人還蠻遵守交通規則的.跑去便利商店買了張電話卡,又鬧了點小小的笑話,我對準一位頭略微小禿的男店員,比出拿電話的姿勢,



說著韓文:超拿,店員不懂,我想是我發音錯了吧,再接再厲再說:煞拿,店員又皺眉頭了,心想遭了,到底怎麼發音阿??突然間一句我聽的懂得語言跑了出來:national phone from Korea?轉頭一看,另一個頗有男性味道的韓國店員,用著我聽的懂得語言問我,我努力的點點頭,說YES!YSE!,相信我那時的表情,一定是很花痴.



回到飯店後,還算蠻早,順便跑去免稅商店逛逛,逛到第二間時,店員跑來招呼我,用怪怪日文問我?日本人?中國人?知道我的回答?耍白癡的我,對的那位店員,用英文說:I come from Taiwan.再用日文回她:我懂得一點點日文,但我不是日本人,店員困惑了,在問我是不是CHINA,我直回NO ,Taiwan,然後,店員認定我不是中國人的話就是日本人,馬上用他會的簡易日文一一介紹產品跟價格,在溝通不良的情況下,我只好先對他投以我陽光似的笑容,回她:阿哩阿多溝在媽撕,就逃回我的房間.真是糗.



終於到了早餐時間,又是一頓好吃的早餐--鮑魚粥+海苔+五碟小醬菜,好好吃,不過我一直在粥裡尋找那小小的鮑魚,吃到時還頗開心的勒.餐廳的對面是一個小公園,因為積雪了,大家在等待導遊吃飯之餘,跑去小公園打雪仗,玩得不亦樂乎,比枕頭戰還過癮.好險有多吃幾碗鮑魚粥,不然一場雪仗打下來,都消化光了.



玩鬧完畢,我們來到濟州島著名的藥泉寺,進去的時候有位和尚正在誦經,完全沒有其他的雜音,站在那裡,整個人心寧沈澱下來,環顧四周,美麗的壁畫,栩栩如生的龍柱,莊嚴佛像,整個人好像被洗滌過一樣.而寺門外飄著酷寒大雪,跟門內的肅穆莊嚴,形成對比.肅穆的誦經聲,在我坐車離去前,停留在我的腦海裡.留給我的是心寧上的寧靜.



來到世足賽的比賽場地時,老實說我不知道為何有這個景點,大雪紛飛,整個足球上上冷冷清清,但有發現到幾處不同的地方,在大門口掛各國棋子,不知道為何,除了韓國的旗子是正常的外,其他都被截一半,真是奇怪的感覺呢?不過這景點若在夏天,舉行足球賽時來,一定很棒.就算現在沒有人,我也憑空想像,也挺好玩的.



往下個景點時,導遊講了一個傳說,傳說濟州島上有個將軍,要出外打仗,將軍的老婆不願他去,將軍為了安撫夫人的心,跟夫人說,我會在帆船上掛旗子,白的表示我還活著,黑的表示我死了,留下這幾句話就出外打仗了.



將軍夫人天天到海邊的岩石上等待,終於有一天,終於看到船,卻掛的是黑色的旗子,夫人一看,馬上就投海自殺.事實上將軍沒死,是因為敵人的血液,噴到他們船上的旗子,把白色的旗子染成黑色的,而將軍和其他的部下因為太高興打敗敵人.忘記把旗子換過來.導遊講這故事是因為我們的景點就是將軍岩,一個岩石是將軍夫人躺在海上的岩石,一個是酷似將軍祈求上天把夫人還他的岩石.聽完這故事後,覺得很淒美,但覺得將軍是笨蛋,他再仔細一點的話,他夫人也不會投海.將軍夫人也很傻,唉,真不知道該怎麼說,傳說歸傳說,但那裡真的是各很漂亮的地方,海上的波光,一閃一閃的,很美.



午餐是我們期待已久的韓式烤肉,我們一行人餓壞了,一坐下來,發現有一小盤醬菜看起來是不辣的,吃起來甜甜的,馬上就拿起飯,配小醬菜猛吃,突然導遊說,我來教你的怎麼吃韓式烤肉的方法,先拿起一片生菜,夾起烤好的肉,加上那甜甜小醬菜和豆瓣醬,捲起來吃.聽完我們那桌的人看看小醬菜,再看看導遊,恍然大悟,不過都被我們吃光了,好加在導遊貼心的幫我們在加菜加湯.正宗的韓式烤肉好好吃歐,在加泡菜配著吃,酸酸辣辣的,也好棒.



皆下來的兩個行程天帝淵和大浦海岸住狀節理台,跟早上的將軍岩差不多,都是很美的地方,但此類景點走多了,有點點無聊,會變的走馬看花,但我們的導遊是一個很喜歡說歷史故事的人,每個景點,他都可以講出一個故事,所以我們都會儘量黏著導遊,靜靜聽著他說這個景點的每個傳說,和歷史,幻想著這個地方的美麗傳說.



我們的行程中有一個是自費行程,表演摩托秀,我們車上就我和同事六個人對此類表演沒興趣,所以逗留在表演場外休息,但我們又覺得無聊,就跑去外面晃晃,我們一行人很像漂流旅行者,在鄉間的道路上,漫步的走著



,悠閒得走著,我心裡想著我的目標在哪?,我要走去哪呢?挑望遠山,飄著細雪,心情時而舒暢,時而困惑.回到表演場地時,時間還沒到,大家搞怪的因子又出現了,拍一些奇怪的自拍照留下回憶,而我,在腦海裡留下了搞怪如花照和漫步在鄉間的回憶.



晚餐過後,續前夜的行程,今天已打聽好其他同事昨晚看到的,吃到的新消息,決定再來逛濟州大街,品嚐一下韓國風味,一行10個人,浩浩蕩蕩遊走在街上,濟州的紅路燈很好玩,要過馬路,要先按一個鈕,然後就會有一個很大的聲音跑出來,剛開始我們一直以為是緊急呼叫玲,很怕一按了,警察會跑出來,看到當地人過馬路後.才發現搞錯,一行人笑得很誇張,也是一樁趣事.



走著走著,眼尖的我,終於看到一間大間的超市,不知道怎麼了,歐巴桑的個性就跑出來,呼朋引伴,開心的跑進去東看看西看看,一個提藍滿滿的,恨不得把所有韓國的食品帶回去,幸虧同事阻止我,說:別急,還有一天的時間,多看看多比較阿,我才依依不捨的把所有的東西放回去,買了幾個小點心,打算在車上吃.不過內心盤算,超市你跑不了拉,明晚我就大開殺戒,哈哈哈,得意忘形到臉部表情有夠給他奇怪的.同事報以這女人有夠恐怖的眼光看著我.



今天因為比較晚出來,也沒逛多少.但在奇怪的商店,吃了好吃小籠包,好吃雞肉串,賣吃的店面走進去卻是一間便利商店,旁邊擺了幾張小桌子,很擠,這樣也能賣,也算是各奇景之一.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野蠻女友"電影效果太強,在街上看到好多野蠻女友,抓著男友的衣服咆哮勒,邊看我邊回想導遊說過的:韓國男生很大男人,對老婆三天一小打,五天一大打.覺得怎麼差著麼多,還是韓國也在變了?就這樣結束我第二天的行程,養精蓄銳,準備明晚的大開殺戒,哈哈.





註一:韓國天氣乾燥,對於我們這些來自於潮濕的台灣人而言,非常辛苦,睡前可在浴室內放伴缸熱水把浴室門打開,或用濕熱毛巾放置床頭櫃前增加濕氣.我們去時氣溫在0-3度之間,室內都備有暖氣,建議衣服採洋蔥式穿法,不宜穿太多太厚的衣服.



註二:在有些景點有賣一些橘子,可買來試試,還蠻甜的,小顆橘子(跟台灣金吉很像)可連皮一起吃,濟州島水果不多,此時就想到台灣真的是好地方,吃的用的穿的玩得都有.



註三:在韓國買東西時,確定買在殺價,不要抱著好玩得心態殺價,他們可是會生氣的.不過我倒是沒殺過價,我會先比價,貴的就不買,在去找別的地方.



註四:有些美麗的景點內,拍照是要付費的,若要拍照,請先問問是否要收費,免得到時拍的不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