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5日 星期一

龜山島-生態與環境教學的好場所

龜山島--我只聞其名,從沒去過的地方,因為他有管制,所以要入島,必需要在一個月前提前申請,並由電腦筛選,才能入島.聽很多人說,不好申請,也有人申請五六次沒過的.很幸運的,我們一行人第一次申請就過關,這算是一個好的開始嗎?^^

很感謝Tina大力幫忙,讓我的龜山島+宜蘭綠博之旅,快樂圓滿的結束.



3/17



瘋狂飆車手---只為龜山島



昨天還跟tony誇下海口,我一定很早起床,結果我還是睡過頭了,tony來到家樓下接我,我還在睡,從接到電話到整裝完畢,我只花了15分,雖然被念了一下,不過我還挺自毫的,恩...蠻有效率..呵呵.到公司等待其他人到達,三位司機們,商討了一下,怕時間不夠,決定加快速到達頭城烏石港.走北宜.,原本是睡眼矇矓的我,一到北宜,可是精神斗擻...原因是三位司機上眼台灣版頭文字D,演出北宜山路爆走記,希望用最快的速度.趕上8點40分的船到龜山島,這一爆走,我可全神專注的抓住旁邊的扶手,這種叫醒人的方法還真刺激阿.



龜山島永無止靜的階梯-401高地



登上島嶼,等海巡登記好人數,第一個先拜訪的是龜山最高的山頂,高三百多公尺,加上觀測站,總共高401公尺,所以簡稱401高地.原本想說300多公尺,簡單小事一莊,五分鐘後,我就開始後悔了,後來聽領隊講,全長1400公尺,都是階梯,總階數1706階....我的天....我最討厭的就是爬樓梯,但都已經來到這了,當然還是要爬摟,到山頂時,我當下吶喊,我成功拉!!!1706階!!登高望遠...當下真的很感動,這...是台灣嗎....好美的藍天白雲,好清澈的海,好新鮮的空氣.....很驕傲我們台灣也有不輸國外的景色.在山頂上我想,希望我明年能在來,在爬它一次.真是棒阿!!!!



龜尾特產-安山岩



在邊下山邊欣賞週遭的植物,慢慢散步到遊客中心,管理伯伯閒來無事跟我聊起龜山島特產--安山岩,火山快速噴發,極速冷卻下來的產物.此時我才知道,龜山島是座活火山呢!!伯伯讓我上了一堂地球科學的課,增進更多的知識,真是感謝!!



龜尾湖--古代大俠隱居之地(我幻想的)



伯伯講解完便催促著我們去看龜山湖最著名的老士官長-鸕鷀,不過在還沒拜訪老士官長前,有三隻小水鴉(鴛鴦),慢慢的吸引我們到龜尾湖,接著我已被龜尾湖天然原始的景像給感動了.那種感覺怎麼形容呢?有山有湖,我的思緒如海風,盤旋迴繞在這龜尾湖,因為它的天然,讓我徘徊不去.我笑著跟同事說...像不像古代大俠會住的地方,使著輕功在山與湖間飛來飛去....會這麼說,是因為我很想飛..呵呵. 此時老士官長,依然挺直的在



湖邊的岩石,看著我們這一些菜鳥,大概真的嫌我們太菜,打攪到它的安寧,過一會兒,便展開翅膀離去.我呢,就坐在湖邊貪婪享受著大自然的氣息.



龜山其景-海底溫泉



離島的時間到了,登上船,我依然選擇二樓的船頭,接著導遊變成船長帶著我們環島一週,講解龜山如何形成,及週遭特殊的景觀,最特別的是海底溫泉,海上不斷有白色的大泡泡冒出,導遊說有時後還會像噴泉一樣噴出海面,看起來真的是很特別呢....



接著就踏上歸途,準備回宜蘭摟.....



其實在我的腦海中,還有好多好多想寫出我看到的龜山美景,我想我明年還會想在來的...



宜蘭遊....待續



我的相簿



http://photo.pchome.com.tw/lilashih/0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