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第四次回診

今天天氣真不好阿,感覺中醫越來越多人預約了,時間都好難排歐!!! 這次排到的時間是下午三點多.就老公說要去光華買電子零件,再去農夫市集扛胡蘿蔔,然後直接看中醫.結果問到下星期應該買不到胡蘿蔔,就買了一大袋(超過10kg),買完老公問我:[這麼大一袋,扛到中醫那很怪耶!!] 我回:[要不然哩!!你買了才說XD~] 總之今天很充實的一天除了看中醫就是買東西...荷包扁扁,Q_Q袋子重重..XD..




老公兩周的情況:
1.疲勞的情況改善.
2.眼睛下午就容易痠.
3.早睡.

醫生:
1.好事.
2.還是身體疲勞的一種警訊.
3.好事.
4.少喝酒.
5.脂肪肝是現代人最容易得的病,太好吃好喝了,卻又不愛運動.少油膩 少糖,多運動才是OK.

老公的處方: 整個診斷後,醫生改了三味藥.
柴胡疏肝湯,少腹逐瘀湯,草決明,丹蔘,
. 除了活血化瘀,溫腎養肝,這次看起來多了消食,降血脂 ,.(這些都是在網路上參考資料得來的)


本周用藥禁忌: 花生,動物內臟,油炸食物,豆類


我這周的狀況
1.這周的基礎體溫升高在36-37內徘徊.腹脹有分泌物大概在星期二.
2.本周胃實在有夠不舒服,只要吃東西就會,相對味的反射點背也很痛.
3.容易疲勞.
4.都很早睡.
5.鼻子過敏很少發生了.
6.基礎體溫的溫度是要多少才算高,多少才算低?
7.推算下周MC來大概4/30或5/1.

醫生
1.看了體溫表,差不多排卵期在18號左右.
2.少吃稀飯,蛋糕,還有一些不易消化的食物,容易胃脹氣.
3.經前症候群
4.好事.
5.好事.
6.沒有一個固定的標準,每個人的體質不一樣,溫度也不一樣,所以才要畫表.
7.差不多.
8.本周主要針對子宮部分加強.

本周用藥:
當歸芍藥散,右歸丸,白术,山藥,女貞子
去了上周的四味藥,加當歸芍藥散,右歸丸,白术,山藥這四個,看來都是在補子宮的

本周用藥禁忌: 汽水,生菜沙拉,九點後少吃水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