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

第二次回診

2010/04/10
這次老公跟我一起回診,把他這兩周整個身體變化跟醫生討論,我呢也是把這周的情況跟醫生說.
不過這周真的很不順,公事和私事都不太順利,加上又感冒,心情起伏很大.眼睛動不動就很想出水...難道是年紀大了,=_=|||


老公的狀況:
1.上週整個疲勞感覺減少了,也容易入睡,起床後也不易疲倦(雖然還是很愛賴床,自己說到連醫師都笑了)

醫生回應:
1.疲勞感覺降低,表示肝指數有再降,調養一陣子過後在去做檢查是否指數下降.
2. 酒不要多喝,就算要喝 一天最多只能喝100 cc(結果老公跟醫生聊酒聊起來了XD),醫生舉例:一天一瓶啤酒,一個月後就會有脂肪肝..天!!好恐怖!!
3.雖然抽菸跟脂肪肝沒啥關係,若有抽菸但能戒掉還是最好(老公小聲的說 ,我才一天抽一根阿Orz..)
4.還是要多運動,少油膩.
5.兩周後再回診.

老公的處方: 整個診斷後,醫生稍稍改了一味藥.
柴胡疏肝湯,少腹逐瘀湯,槴子,何首烏,女貞子
跟上次的藥換掉了草決明 改成槴子. 除了活血化瘀,溫腎養肝,這次看起來多了清 熱 瀉 火涼 血.(這些都是在網路上參考資料得來的)


我的狀況
1.這次的經期為期一周,我大多都是五天或一周,整體的情況都很良好,沒有以前腰痠肚子非常難受的感覺,只感覺累一點,痘痘多一點.
2.上次喉嚨很不舒服的感覺有改善,但又加上感冒,只剩下有痰了.
3.拿了記錄兩周的基礎體溫給醫生看.
4.睡眠品質有好一些,但這周心情起伏大,還是沒有想像中的好.(這到沒跟醫生說XD)
5.手腳冰冷的情況改善了

醫生回應:
1.在一周內的都算是正常.
2.感冒還是要多喝水,但也不用太多,最好都是溫水,一天在1500cc內.
3.推算一下大概為12-14這三天為排卵期,有腹脹或分泌異過多那天就是.
4.無.
5.因為有在溫補子宮,所以手腳就不會冰冷.
6.下周再回診,一樣要記錄體溫.


我的處方:除了開藥粉外,因為靠近排卵期,醫生另外抓了三帖藥,讓我回去煎來服用,顧子宮
右歸丸,逍遙散,桔梗,射干,女貞子
跟上周的換了兩樣加了兩樣, 看起來是要加強免疫力,補腎滋陰.(這些都是在網路上參考資料得來的)


希望我跟老公的身體真的能調養好!!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