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5日 星期五

傻傻母女遊韓國--第二天





2008/05/27

今天要去首爾東邊郊區的南怡島,從網站上得到的資訊那邊風景很不錯,帶著老媽去晃晃好了.不過因為我們自助,光是到那邊就要花很多時間.所以要老媽早一點起來準備開始今天的冒險摟.

大約跟老媽講了一下要怎麼去.先搭地鐵從新設洞到聖水轉車到江邊站..然後到東首爾巴士站轉搭巴士到加平站,在加平站搭公車到南怡島渡口最後搭船上島.老媽聽完只回我:[我只要跟著你就夠摟],我們倆便出發了.




好心大姐帶路記

在新設洞地鐵搭車時,我不太了解轉車的方式,旁邊看到一位穿著時髦的漂亮大姐,先用彆腳的韓文:[安寧阿謝歐(你好)]然後比比地圖上的江邊站,在一翻的比手畫腳之下大概知道要再聖水站下車,便跟老媽對大姐道謝就上車了.

沒想到在聖水站下車時,那位好心的大姐已經在月台上邊後退邊對我們招手意思要我們跟她走,她太關心我們導致沒注意到她身後的柱仔便撞上去了,我來不及抓住他只能幫他揉一柔.但他還是堅持把我們倆各帶上網江邊的地鐵.

下車前,我和老媽發自內心對這位大姐用韓文說謝謝,大姐很媔腆的對我們揮揮手道再見.雖然我們語言不通,因為她的熱心,在異鄉的我們感到無比窩心.




會講英文的公車阿伯

加平站下車後,老媽不習慣做車暈車吐了,只好兩個人先在巴士站內的坐椅上休息.趁這個機會跑去購票口尋問市區公車在那邊上車,售票小姐不會說英文,我只好拿出事先寫好的韓文小抄(上面寫往南怡島的公車那邊上車).
小姐在我的小抄上寫了11X,我跟老媽看了半天,看不懂打算在找一個人來尋問.眼尖看到一個廣播的阿伯,在拿小抄去問.同樣也是寫一樣的文字在上面.我冏了..又聽不懂阿伯說的韓文,跟他用韓文道謝打算在想辦法.
突然他用還算聽的懂英文跟我說:[公車11點才開,只要等一下公車就會來,公車來,我會叫你們],有點傻眼,但很開心終於聽的懂我們的意思了,阿伯很熱心的幫我們注意.後來我們從南怡回來要去春川做車時也是他幫我們注意的.
不過他最後很大聲的講一句:[OK!!!Let's GO !!! Follow me]帶我跟老媽上公車,動作跟聲音讓我以為他在搞HIT-POP勒!!用力的對阿伯揮揮手道再見又感受到在異鄉的溫暖阿!!




南怡島

一個風景很棒的人工島,因為韓劇-[冬季戀歌]內的景色一舉成名,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景色,一上島很佩服韓國人可以把觀光做的這麼好,很悠閒又很清爽的地方,因為是春季,到處都是綠油油的樹林,走在樹林裏,吹著涼風享受森林浴.
有別於台灣的森林浴的感覺,台灣處於亞熱帶地區,容易溼悶.韓國屬乾燥地帶,所以逛起來還蠻清爽的..老媽一邊讚嘆一邊逛著..不過對喜歡SHOPPING的人來說或許會很無聊..因為這裡適合野餐郊遊的地方..就看到好幾組韓國當地人,帶東西來這裡野餐.
感覺很棒




韓國阿婆

在上島前坐船的時候,我跟老媽坐一起,突然來了一群韓國阿婆,說話很大聲,坐到我跟老媽旁邊,還蠻用力擠的,讓我感到不是很舒服,便起身讓座給那些ㄚ婆.對著他們點點頭請阿婆入座,阿婆也很不客氣的坐下來.心裡想韓國阿婆怎麼有點粗魯勒,不過不要讓媽媽沒位子坐,其他都沒差了.
突然阿婆對我笑一笑指著老媽對我說:[歐馬?]我點點頭.後不到10分鐘後,那位問我的阿婆拉住我比比我們斜前方的座位要我坐(他們要那個把東西放在座位上的女人把東西拿走讓我坐),我搖搖手比不用因為離老媽太遠,怕她害怕就想說算了.沒想到,那一團阿婆們開始調整座位,就為了要讓我跟老媽一起坐.
突然覺得這一群阿婆好可愛阿..人果然不能用主觀看待別人,後來上島又遇到他們,看到我跟老媽,一直很開心的用韓文跟我們揮手聊天,雖然聽不懂,但我能感受到阿婆們的熱心。




好吃春川辣炒機排


從南怡島搭船出來再轉搭公車在搭巴士來到春川,出車站時有點茫然不知到要怎麼去我們要去的辣炒雞排街,本想搭計程車又怕被騙只拿著昨天臨時在網路上找到的公車資訊和準備的韓文小字條帶著老媽搭上公車,還不時緊張的向司機比小字條,只見他對我揮揮手貌似要我安心的樣子,直到送我們下車,我又再次感受到韓國人得好心.
誤打誤撞的走近頗有名的辣炒機排街,對著服務生比一比,便帶我們入位,因為語言不通,便找來一位來韓國留學的大陸人來幫我們點菜,或許是語言相同,看的出這位先生很開心有人跟他聊天,雖然不乏聊些台灣大陸的一些敏感話題,為了表示我的風度敏感話題我一律兩三句話忽略..倒是老媽聽到說著同樣的語言,他很開心的跟這位先生聊的很愉快.
不過這辣炒機排還真的很好吃,原本以為會很辣,但泡菜加熱後會變的甜甜香香的,配上生菜或白飯,好開胃阿....老媽和我忍不住拋下那位先生兩個人一直很滿足的吃吃吃呢..
最後吃完在逛一下所謂的商店街,又帶著老媽搭計程車在轉搭火車在搭地鐵回到住的地方...我覺得我和老媽還蠻猛的!!一天之內幾乎搭便韓國所有的交通工具..也成為老媽回台灣很自豪的回憶呢!




PS:


1.從東首爾巴士站發車到加平車站車票 5600韓元/人

2.加平車站搭公車到南怡島渡口現金1000韓元/1人 用T-MOMEY卡->900韓元/人

3.南怡島門票含船資:8000韓元/1人

4.加平車站到春川車站車票 :2300韓元/1人

5.春川辣炒機排兩人份:20000韓元

6.從辣炒機排街搭計程車到南春川火車站2600韓元

7.南春川-清涼里(最後一站)5400韓元/1人

8.T-Momey卡,非常好用的一張卡,首爾市區電車公車都可用,只要有看到T-Money標示即可買.單買卡2500韓元當天又充值5000元,不會充值的話寫一張小紙條上面寫數字連卡和錢拿給對方即可.
9.
2008/05/26 korea day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