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4日 星期四

傻傻母女遊韓國--第四天

2008/05/29

一大早起床連早餐都不吃,帶的老媽直奔他想很久的HOME PLUS東買買西買買,買了一整車,沒錯,而且有半車都是韓國海苔,說要送禮用的,價格怎麼看都比昨天在南大門看的漂亮許多,只是沒有精美的盒子妝起來.老媽買的很高興,可是苦了女兒我,光是柚仔茶就三瓶(一瓶一公斤),加上一些有的沒的好重阿....真佩服我自己硬是把他搬回民宿.



雲峴宮-巧遇傳統遊戲體驗記

稍作休息後我帶老媽來雲峴宮,關於他的記載是:

雲峴宮(韓文:운현궁)是李氏朝鮮在興宣大院君(1820~1898)時代的政治中心。目前的雲峴宮並不完整,僅存三個建築體,分別是老安堂、老樂堂和二老堂。雲峴宮作為興宣大院君的私宅,是高宗成長了12年的地方。後來高宗即位後,通過大規模的擴建和整修而成為晉陞為「宮」。高宗12歲即位後隨著雲峴宮這個名字的產生,大院君的府第被不停地擴建,改造而形成了壯觀的雲峴宮.大院君的權力很大,不僅在中央,而且在全國各地都能直接行使權力。為了順利行使自己的權力,他不通過國家官僚機構,而是在雲峴宮內直接掌握全國大小事情。(資料採自維基百科)

很幸運的是我和老媽遇到兩場蠻有意義的活動,第一場是日韓的插花交流剛好在雲峴宮舉辦,兩個國家的插花老師各穿著他們國家的傳統服裝,各自介紹他們的插花作品,因為是開放式可供人參觀,我跟老媽便隨著這些老師們逐一參觀這些美麗的花道作品..坐在老樂堂廊下吹著涼風看著作品這種感覺別有滋味(我自覺沒啥藝術細胞,但就是覺得很舒服呢)




第二場是一家幼稚園帶著一大群小朋友穿著他們特有的韓國服裝來到這雲峴宮,體驗韓國古代皇室的育樂游戲.很佩服韓國的教育從小就讓小孩子體驗自己國家的文化,進而認同自己國家,這是我國該要學習的地方阿!!看了一鎮子後我便跟老媽說,韓國古代的遊戲還真的有點單調阿,可見古代人的單純阿







南山首爾塔-老媽賴皮記^^||

繼昨天我們沒上去南山公園和首爾塔,我不甘心連哄帶騙的把老媽帶到入口處,老媽發現了便很驚恐的說不要太陡了不想走,我拉都拉不動..好像小孩子樣得坐在旁邊的椅子不動.我好說歹說就是不為所動,我真的好想上去(心裏那時有點生氣了但又沒輒).最後跟老媽打各商量,搭計程車上去.老媽聽到不用走路就很快答應了.不過招計程車的時候好艱辛阿,招了好幾輛都跟我搖搖手不載,後來終於招到一個肯載我們的才知道計程車是不能上去的,只有巴士才能上去.那位好心的計程車司機幫我們跟南山的管理員說後來用私家車的方式付停車費便放我們進去,下車時還特別交待我們要坐巴士下來.再次又感受到溫暖了.
N首爾塔(朝鮮語:엔 서울타워;N Seoul Tower)(前稱首爾塔或漢城塔)位於韓國首爾特別市龍山區的南山,高236.7米,建於1975年,是韓國著名的觀光點。
不過我遇到的計程車司機都叫他南山塔.從高望遠景色總是好的,舒服阿~旁邊的鐵絲網鎖上了一大堆鎖上面寫了一堆心願,呵韓國也來這一套..不過也是一個蠻特殊的景觀.





之後本想留著看夜景,但老媽腳痛累了,想跟老媽商量再去另一家有名的量販店LOTTE MARKET剛好在這附近,再採買一些沒買到的東西就回家,就這樣我跟老媽又大肆採購了很多吃的東西滿載而歸.


老媽的戰利品





2008/05/26 korea day4



PS:

1.雲峴宮門票700韓元/人

2.南山纜車單程車費5500/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