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4日 星期一

傻傻母女遊韓國--第三天

2008/05/28

他鄉遇老鄉

昨天因為太早出門,所以沒吃到民宿的早餐.今天因為要在首爾市內逛逛,便跟老媽兩個人起晚一點,跑到那小小窄窄的廚房,卻發現沒半點東西.忽然來了一個女孩,跟我一樣也是在找我們的早餐在哪邊.我用英文說:[看起來像是還沒準備好的樣子].就這樣連同老媽三個人坐下來稍為聊一下.才發現她是日本人,剛來首爾沒多久.幾分鐘後,又一名女子進來,看起來對廚房熟門熟路的.心想應該是住很久了,也用英文問她早餐何時會有.在問時老媽用台語問我早餐如何,那位女子就用中文說:[台灣人嗎?] 我和老媽一愣馬上笑的回答:[對阿原來大家都是同鄉阿]老媽聽到有共通語言非常開心!!

剛好民宿管理小姐也拿著我們的早餐-白吐司(配果醬讓你吃到飽)順便再重新煮咖啡.大家便一邊吃一邊聊天,途中也加入了一個台灣來的姐姐.大家一起相互交流自己帶來的旅遊書本和這幾天在韓國所遇到好吃好玩的.我一邊聊一邊做筆記.打算有順路順道再來一起去.

最重要的一條資訊是我打聽到了這附近最大超市所在地..哈哈超市妳等著我..跟老媽說這條資訊時..他可也是兩眼放光..開心的很..

出門時天氣很陰,便慶幸自己有待原本以為多餘的長袖衣服和外套,還有衣服可以穿,不過褲子是老媽多帶的粉紅七分褲,穿起來只有一個鳥來形容,沒辦法誰叫我忘記代換衣褲來的.還好今天夠冷,有大外套遮一下.



景福宮


景福宮具有600年歷史,是韓國李朝時期的五大古宮闕之一,也是李朝的正宮,是李朝太祖李成桂於1395年遷移首都時所建造的新宮殿,位於首爾北部,因此也叫「北闕」。
景福宮佔地面積達15萬坪(約50公頃),呈正方形,建春門、光化門、迎秋門、神武門分別為東南西北向的四個大門。宮內有勤政殿、交泰殿、慈慶殿、慶會樓、香遠亭等建築,是五大古宮中,規模最大、建築設計最美的。
會知道這裡是因為看了韓劇明成皇后,對韓國古代的宮殿感到很有興趣,跟日本一樣都有被唐化過,經過幾百幾千年的洗鍊,但實地看建築物內部構造和民族生活習慣還是有些不一樣的。可惜的是看慣了中國和日本漢化的皇宮建築,景福宮反而看起來就渺小了些呢。







人參雞






早上花了不少時間在景福宮內,走到餓了,知道這附近有間很有名的人參雞,帶著老媽去享用,在涼涼又陰陰的天氣來一晚熱呼呼的人參雞真是一大享受阿!




遺憾南山行

吃的飽飽之後,看看旅遊書看到南山公園這一地帶看起來不錯,帶著老媽去逛逛順便呼吸一下新鮮自然的森林空氣,幸運的話,還可以搭電纜車上去首爾塔看看首爾夜景.
不過雨勢越來越大,從地鐵站出口,走了一段有點斜的陡坡和階梯,好不容易要到南山的階梯入口了.老媽已經氣喘吁吁,當看到南山入口階梯,直拉著我說不走,腳痛太累...我聽了覺得有點可惜,一直遊說老媽.
但他不肯,看著老媽疲憊的樣子,雖然有點不甘心,還是算了.不過內心盤算我明天放晴我一定要來.不然我不甘心阿...老媽聽到我不爬上去了,馬上很高興的跟我在走回原路下去準備下一站去南大門採購.看著老媽為了購物變的很精神...我笑了還真像小孩子哩!




南大門-超"貴"觀光土產市場

到了南大門,老媽興奮的到處看看,我卻意興闌珊,因為看到那些價格真是貴的嚇人,一看就知道要坑你的.我直跟老媽說,晚點我會帶你去當地的超市,我們可以買到更便宜的東西,不一定要在這邊買阿.不過老媽不聽,因為他怕他買不到.我只讓他買了一罐小又貴到不行的柚子茶.
那邊的商店不知道是不是台灣人和大陸人多,很多人會講中文,不過他們確聽不懂老媽跟我說的台語.這樣也好,我跟老媽討論價格才部會讓他們知道.只是看到那個價格,我只覺得這些商家是當我們凱子,賣的有夠貴.不過這種情形好像全世界都有...不只這裡..哀哀.
在南大門旁邊有棟建築物專門做飾品批發,有不少外國人來這裡批飾品回去賣.我在這裡買了不少漂亮又便宜的簪子(頭髮長喜歡盤,價格比台灣便宜很多).買多一點可以殺更多..只有這裡我覺得比較便宜.




酗酒阿伯電車糾纏記


在南大門逛了差不多之後,照早上的計畫,搭著電車去找同鄉跟我說的大賣場.不過因為要換兩次車,兩人在換第二次車的月台上等車.此時老媽呆在我身旁到處看看而我翻著電車地圖在盤算要幾站才能下車.突然聞到一股很濃的人參酒味道,抬起頭來一個喝醉酒的韓國阿伯站在我前面打量著我的書和我.用韓文說了一堆我聽不懂的話指著我的地圖.
我只能對他搖搖頭,心理猜想應該是想要告訴我怎麼做吧.但在網路上有說過儘量不要跟喝醉酒的韓國男人說話,因為不知道他何時會亂發飆打人.想著我便警戒起來,老媽有點緊張的拉著我.我一直微笑的對那個阿伯搖頭用韓文說謝謝.這時電車來了,心想好機會趁進車廂內疏遠他.便拉著老媽往另一方向走,沒想到那個阿伯竟然在電車內大聲咆嘯,接著把我拉過去比比空位要我做他旁邊,此時老媽已經嚇壞了.
我看著兩旁做著的人群大家都低頭,心想先順著他的意到下一站在趕快遠離他.便把他和老媽隔開,我直接坐在那位阿伯的旁邊.他一直比著我的地圖跟我講韓文.我比著我要去的車站名,意思是我下一站要下車,阿伯神智不清的搖手大聲說著我不懂的韓文.好不容易下一佔到了想甩開他,他又拉住我搖手,我哪管那麼多,抓著老媽趕快往月台衝.然後發現阿伯沒跟上來我才鬆一口氣,老媽則是嚇到不知道要說啥.我心裡還在想若他真的跟上來,我到底要不要給阿伯一拳叫他不要來煩我們勒.
拜這位阿伯所賜,害我們最後也迷路找不到我們要去的地方,老媽這時非常累了(我想是有嚇到),趕快帶他回民宿,晚一點再去問老鄉正確地點.




與老鄉夜晚散步吃冰

回來休息過後,我便跑到老廂房邊把書還給她,並再次詢問正確的地點順便交流一下今天的訊息,聊著聊著兩個人就約一約跑去那24小時的大賣場(老媽累了不去),記下了真正的車站,兩個人稍為採買了一些吃的東西.準備回家時老鄉問我要不要用走的,差不多2-3公里她走過.我當然說好,雖然今天也走了不少路但因為老媽不能走太多路的關係,也沒走很多,加上有機會在晚間散步在首爾市,也是一種難得的機會.
兩個人就提的大包小包慢慢跺回民宿,老鄉是來韓國第二次加上他已經在手爾住快兩個星期了,很多好吃好玩得她都知道,兩個女生很開心的邊走邊聊天.她也帶我在路邊雜貨店,賣了首爾有名好吃的哈密瓜冰棒,就這樣兩個人邊吃邊聊天很開心的回民速渡過這一天.


PS:

1.景福宮門票 3000韓元/人

2.人參雞 13000韓元/1

3.24小時大賣場在"龍頭車站"下車上手扶電梯就是,名稱是->HOME PLUS.類似台灣的家樂福.買東西可刷卡,最好自己帶購物袋歐.因為購物袋是要花錢買的.


korea day3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