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6日 星期日

無敵好用的金盞花!!!

我手上有的花草中,最好用該屬金盞花,可以拿來喝,可以拿來做皂,拿來做軟膏,甚至拿來做眼膠.

是我最愛的花草.

++++++++++++++++++++++++++++++++++++++++

先來講講金盞花的功效

外用:減輕燙傷及創傷口的疼痛,促進癒合.

內用:解熱,減輕經痛
忌:孕婦不能使用

by藥草聖典

++++++++++++++++++++++++++++++++++++++++

目前我用過

外用:金盞花皂,紫草膏,金盞花(浸油)+維它命b5的豆豆膏,還有今天做的金盞花眼膠.

內用:我常在口乾舌燥時泡來喝,或經期來時喝還蠻舒服的.



今天剛做的眼膠,起因是最近看電腦太久,眼睛都特別疲勞,很難過,在翻翻美容diy的書中,發現有做金盞花眼膠

我手頭上可是很多金盞花阿,抱著試看看的心,做來擦看看,感覺上眼睛有放鬆的感覺,好像有效耶.先po上配方給大家看看

配方:

金盞花

甘油

純水

三仙膠(或透明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