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1日 星期日

[懷孕紀事]0-25W

很久很久沒有上來更新Blog,主要是一段時間發生了太多太多的事...需要一段時間調適...到現在才又上來更新...


自從拿到門票之後,我跟老公都非常的期待寶寶的到來,這一段路走來幸虧有老公和關心我的家人陪我,不然我想我真的無法撐過這段日子.

懷孕初期4~6W --因初期不穩定,一直出血,到最後回診確定,我有了異卵雙胞胎.加上我的體質不好,工作繁重,在4-6W開始斷斷續續開始我的在家安胎生活,那時的生活只有悶,因為只能躺著,不能亂動,每天上廁所,就是怕看到血.一個人自己在家很容易胡思亂想.後來一個星期老媽太擔心我上來台北陪我.一個人在家安胎真的有點悶.

懷孕初期9~13W-強制住院安胎.
好不容易穩定後,我回去上班一個星期後,開始傳說中可怕的孕吐,加上工作上的壓力,導致我在一個星期天吐到昏倒後加上陰道出血,被老公先送到家裡附近的大醫院,被打了點滴,然後被粗暴的內診說沒啥問題,送回家因為吐得太嚴重整個人虛脫躺在床上不能動胃一直抽痛..剛好老媽上來台北看我,想說讓老公不要再請假,請老媽隔天陪我回去我原來的醫院請醫生開胃藥給我(覺得原先去的那間大醫院敷衍我).結果一去,就是被強制住院,原因是胃痙攣道發炎,陰道出血,子宮肌瘤腫大(那時全身都覺得痛),當下我以為我的寶寶會沒有,對著老媽哭!!!老媽一直安慰我,還好只是安胎....住院第一周天天吐,吃了就吐,除了打點滴,還要吃安胎藥,一周後量體重瘦了4kg..住院第二周,照吐出血的情況一直沒改善加上之前有尿道感染,排便不順,多加了軟便藥,再多加了另一種安胎藥.也因為藥劑加重,某一天造成我心跳過快,整個人抽蓄,那時一直對媽媽哭說,好難受歐!!!,住院第三周,胃發炎的情況變好了出血情況也改善,也吃得下東西,隔壁床的媽媽還恭喜我終於不太吐了Orz.(被我的嘔吐聲嚇到沒食慾).終於醫生肯放我回家了..那時每周都都會照超音波,看著超音波的雙寶,再怎樣我都要忍了!!!!

懷孕14W~19W
回到工作岡位上的我,依然還是忙,只是肚子裡有兩個寶,再累也是值得的,17W做了羊膜穿刺,找了最有名的權威,當時還看到兩個活潑的雙寶,醫生說是女生,感覺很開心,那時因為工作上跟主管有些爭執,工作又很繁重,身心很疲憊,卻沒有發現一些小徵兆,在過年前一周第19W跟老公開心的準備迎接雙寶的高層次,看到的是一個寶寶沒心跳了.只剩一個寶寶,我當下哭了,怎麼會這樣,老公傻了但為了我還是打起精神,安慰我,安慰家裡人(家裡人知道後都很難過)隔天收到羊穿的報告說兩個妹妹是正常的,但這個好消息對我來說真的有點晚,事後我一直反省事不是自己為了工作太拼,或是我自己太不小心(醫生一直強調是胚胎自然淘汰)....這個年我消沉了很久...

懷孕20W~26W
雖然很難受自己失去了一個寶寶,但我肚子還有一個,醫生一直說不能哭會影響宮縮,會影響另一個寶寶,老公跟我很努力的去調適心情,老公甚至替寶寶取了一個暱稱:[波妞] 希望她可以活活潑潑的來到這個世界,因為這個事件,我們買了胎心器,每天都要聽妞妞的心跳才安心.在工作上我也開始調整我的作息,累了一定回家休息,雖然還是很忙,雖然主管不體諒,但我真的怕了..我的身體才是最重要的.在第26W產檢醫生很高興的對我宣布妞妞達到預期的標準,體重也夠...目前看起來都很正常,我跟老公才稍稍放一下心,但我們心中的陰影還在,還是要多小心...

只要寶寶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生下來,我想我才能放下這份心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