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日 星期日

不像貝果的全麥葡萄乾貝果

2010/05/02


看了食譜才知道原來貝果是猶太食物,原以為跟甜甜圈一樣是美國食物XD~


蒸做好的酒釀饅頭時,突然也好想做貝果,看看食譜,手癢就做了一種含葡萄乾的貝果,賣相不太好,但意外的好吃,連老公都說不錯XD,下次要做得更像貝果!!!!








食譜是阿芳老師的三杯麵粉


材料A:
高筋麵粉   2杯
全麥麵粉    1杯
糖               1大匙
鹽                1小匙
酵母            1又1/2小匙
橄欖油         1大匙
葡萄乾+蘭姆甜酒   是量


材料B:
手粉(我用高筋麵粉)     適量
熱水4杯
糖兩大匙




做法
1.材料A的東西混合攪拌均勻(我用手揉麵因為機器在打饅頭XD)後,放置一旁蓋好發酵40分.
2.切成10-12等份,滾圓,放一旁放鬆5-6分
3.滾麵糰變成扁長條狀,包蘭姆酒的葡萄乾,捲成長條狀,再繞成圈圈.放置發酵30分
4.將4杯水煮滾,加上糖,融化.
5.把發酵好的麵糰放到熱水,兩面各燙的30秒拿起來.
6.小日預熱180度,用170度烤15分鐘就差不多了(各家烤箱的溫度和時間不一樣,小日的火候有點大, 大概食譜得時間或溫度都要再降一點).






























PS:燙過的麵糰在烤,吃起來有嚼劲,葡萄乾和蘭姆酒的味道在嘴巴散發出來,原本怕老公不愛就沒給他當早餐,某天給老公帶去,老公說不錯吃勒,還說下次做還要在加這兩樣,真開心.^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