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8日 星期六

第五&六次回診

這兩周公事私事一團忙,心情煩躁....哀 這陣子要好好調理我的心態...




2010/05/01
第四次回診時,老公希望公婆也一起去看,就帶著公婆一起來,不過公婆大多都是慢性文明病,也是要慢慢調養.希望大家身體都能健健康康!!


本周我的狀況
1.MC來前幾天有透明類似果凍膠狀分泌物.
2.MC在4/30來,大多鮮紅色,以前暗紅色比較多!!!
3.MC來前左右腹部會不定抽痛.
4.基礎體溫溫度維持10天


醫生回應.
1.那是陰道分泌物,不用太過緊張.
2.鮮紅的比較好,表示剝落馬上排出,暗紅的話反而要擔心,因為留在體內沒乾淨.
3.經前症候群.
4.依基礎體溫表來看,溫度高低起伏大,黃體素不太穩定.


本周用藥
當歸芍藥散,少腹逐瘀湯,白术,山藥,女貞子
主要:溫經活血,疏肝理氣,調理肝腎


本周用藥禁忌: 汽水,麻油,九點後少吃水果



======================================================
2010/05/08
又到老公跟我回診的日子了,一週過的還真快,這周我的狀況還頗多的.但Today are'nt our days!!! 一大早老公就拉肚子,連拉三次,中午跟婆婆一起去吃喜酒,連帶我也肚子不舒服早退了...稱到診所,老公又拉肚子.....poor ㄤ!!!!






本周老公的狀況
1.體力比以前好
2.其他就沒啥異狀(拉肚子沒跟醫生說,因為自己吃壞肚子的~>_<~)

醫生回應:
1.好事
2.晚上不要吃飯,澱粉類少吃,營養還是要均衡.不要讓脂肪堆積起來.
3.血壓偏低(下午量的),依現在目前狀況下,低都是好的,偏高就要擔心了!!

老公的處方: . 柴胡疏肝湯,桂枝茯苓丸,草決明,丹蔘,半枝連主要是活血化瘀. 本周用藥禁忌: 花生,動物內臟,油炸食物,高膽固醇食物

本周我的狀況
1.MC來五天.量是上個月的一半!!,顏色都是鮮紅色的.
2.這周清醒時會不定時,覺得體燥或溫度變高的感覺
3.基礎體溫的溫度差異頗大

醫生回應.

1.原本以為是沒排乾淨,檢查過後,並沒有腹內有瘀血的症狀顯現,所以是沒問題正常的.血量本來就沒有很多,很多反而是不正常的!!!!
2&3.內分泌不穩定
4.預估 5/13~15是排卵期.






本周用藥 我的
當歸芍藥散,加味逍遙散,阿膠,山藥,女貞子
主要:疏肝理氣,調理肝腎

本周用藥禁忌: 汽水,西瓜,竹筍,生菜沙拉,九點後少吃水果...
PS: 本周禁忌真是傷我的小心肝!!!! 西瓜竹筍都是我愛吃的勒Q_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