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3日 星期二

吳哥悠閒之旅第四天

5/30

昨天看到新聞前天印尼大地震的消息,死傷人數越來越多,想起tony他們那一團去印尼巴里島,不知有沒有影響.一早起來,馬上看新聞.心裡對那些受傷罹難的人小小的哀悼.希望不要在有太大的災難了.說到電視,這邊旅館只有一台台灣的電視,卻一直在報趙建銘,李泰安....反而一些國際消息,只是一語帶過,讓我對我們的媒體越來越失望了.

今天早上去羅斯落遺蹟,下午在去第一天匆匆撇一眼的小吳哥.在未出發前,整理好我們要的東西.冰塊,西瓜,零食,水...ETC. olive說我好像媽媽很會整理,我想是因為這幾天下來有經驗了.所以越來越順手.




Preash ko 巧遇公司同事

Preash ko是第一站,剛下車就發現他在維修,但也看的出來他得年代算是很古老的,建築風格也不同於前幾天看的風格.大伙研究的研究,拍照的拍照;突然bobby大喊:"伊森!!".我們全回頭,原來是公司跟團來吳哥的人.事前知道可能會遇到,沒想到到第四天才遇到,同事表情如看到很稀有的動物般的好笑,直問我們五個怎麼來的,我好笑的回:當然做是做飛機來的阿.
後來拍了一張照,say:"goodbye".一行人就繼續研究建築歷史.過了15分便發現好安靜,才發現只剩我們了..自助和跟團還是有差的....比較自由.




淚灑Bakong

剛剛在preash ko幫大伙殺價買棉麻衣服,用便宜的價格殺到,心理頗得意.在上車前剛好遇到一個韓國團阿嬤,用英文跟他門交換心得,碰巧小孩們又圍繞著,讓我有點慌亂了.bobby在這時又拿剛剛幫她殿的錢硬塞給我,直叮嚀我一定要找錢給她.直到上車了,才發現我手上的衣服,錢,和我的太空瓶全不見了...此時車子已經到bakong...我的臉色大變,olive安撫我不要緊張.
慢慢找,才發現除了bobby給我的錢,那些東西,在剛剛的兵荒馬亂之際,被bobby拿走了.東西都在,錢不見了.我很慌很難過..偏偏bobby一直跟我說:我有拿給你歐. 讓我的心更煩.我只回:請讓我靜一靜,不要對我說話,我錢一定會給你,便把帽子拉低,眼淚也流出來了..bobby想在跟我說話,都被其他人阻擋.只時無心欣賞風景了.直到爬上塔頂,我坐在那臺階上發呆,olive在旁陪我.
我深深吸一口氣說:算了,何必,為了小錢搞的心情不好,只是氣自己為何不更小心謹慎呢!!! 還好不是整個旅費不見那才可怕!!!(後來錢還是有找到!!) 就這樣才有心情繼續逛下去..
等逛的差不多我們從下面逛下來,遇到一群小學生剛放學,我便找他們一起拍照,不知道是不是剛剛的觀光團給他們東西,看到我們直要糖,我們直說沒有.這時ed從包包拿出蠟筆要給小孩,我一直say no no no,但ed說沒差給他們,我可以約束自己卻不能管別人,讓我心中又有種不舒服的感覺了.結果他發完了,還有五六個孩子沒有.....一直看著你,便連我包包的蠟筆都給那些孩子了.
在拍照過程中,有個男孩子一直擺著生氣的臉,發蠟筆時也是.我便跑去問他,你是不是不喜歡我們這樣做!,他一直躲著我說不是,但我想應該是的.....哀心情更差了...只是對那個孩子say sorry!! Q_Q...要出門口時,突然有個衣衫都破破的小小女孩衝出來,看著我,我對她微笑,她把我的手抓住,用一個用草編的環套上去,我嚇壞了,還以為是某種宗教儀式.很害怕....
結果她套上一朵白色的小花,就要走,我突然很感動,把她叫住,說:謝謝!!並把剛剛剩下的一支蠟筆和多出來的紙,畫了一個笑臉給她.她收了,但接下來她跟我說:可不可以給我一千瑞爾,我需要上學....我最後沒給,我回到車上又流眼淚了..望著白花戒...很後悔...我是否應該給她錢而不是蠟筆和紙....我做的到底對不對!!! bobby也拿到但她跟本沒理就走了...但我的心很痛阿...




Ed與韓國女爭論在Lolei

lolei是吳哥王朝最早的遺蹟,拜的是印度教,在這遺跡的周遭卻是佛教的寺廟包圍起來.形成對比.也因為這樣,在這裡遇到一個韓國女孩,誤認這個遺蹟是佛教(後來她有修正),對這裡的遺蹟有不同的見解,便跟正在努力鑽研吳哥書的ed兩人爭辨起來了,另外三人跑去樹下躲太陽等會準備吃西瓜,剩我,ED,韓國女,三個人在大太陽下爭論(只有他們兩個).
我可是看戲看的很有趣,拿書的ed跟堅持己見的韓國女爭論不下,最後韓國女把我拉到一旁,偷偷問我,他到底懂不懂阿!! 並在後面加了一句只是開開玩笑.讓我對韓國人的刻板印像減少許多,但韓國人還是真固執阿.委屈的ed直說....書上都這樣寫了阿!!讓我真是笑開懷.....




悠哉小吳哥

一般觀光客很少會在正中午出來,因為很熱,我們的司機一聽到我們要在正中午時直接到小吳哥時,有呆了一下,我想他應該認為我們是呆子吧!
正中午的小吳哥實在太熱了,我們便跑到小吳哥庭院中的藏經閣裡睡午覺,剛好也有當地人在睡^+++^.大家各自靠坐在石頭窗上,看書的看書,午睡的午睡,發呆的發呆,涼風吹來,此時的小吳哥,沒了人聲,靜靜的坐落於此,很安靜,很舒服,別有一番滋味.




小吳哥春光

大約當地時間兩點我們便整裝往小吳哥本身的建築物出發.小吳哥的牆上全都是精美的壁畫,我們開始玩一個遊戲-->歷史接力,每個人要負責把壁畫翻譯成一個故事,有的聽起來還不錯,有的聽的笑死了(亂編的).也算在這寧靜中的小吳哥多了一點人氣和笑點^+++^.
之後我提議要去爬那斜超過50度的小吳哥塔,想說最後一天了,不爬太可惜了.只有olive有懼高症不爬,其它人都說要爬...不過那可惡的ed選了西曬的塔,害我邊爬邊喊好燙,怕摔又燙的要死,爬到一半還叫我轉過身來拍照,不轉還好,一轉我一看腿軟了.....
不過上來真是別有洞天,挑高望遠超棒!!!!棒歸棒,下去又是個問題,往下一看真的快腿軟.Ed說他要先下去,我們女生摔了, 他們可以當墊被,但他看一看高度,還是叫我先走,我想他也腿軟了!!!! 當我跟BOBBY下來抬頭往上看男生們下來時....突然覺得男生的上方,有布在飄...
不看還好,一看竟是兩個白人女子,穿裙子爬上去在爬下來,很佩服她們的勇氣...但重點不是這個....是...她們沒穿小褲褲!!!!! 還好當時在下面的都是女生,BOBBY突然音量增高說:"Lisa!!她們光屁股"..趕緊叫她閉上嘴巴裝作沒看到,不然太不禮貌了...但心裡想:好大膽的外國女生阿!!!!!!男生下來時看我們一臉尷尬的笑,覺得莫名奇妙.
等那兩個女生走了,才跟他們說,ed還說:因為天氣太熱了,才不穿小褲褲的......讓我們瞬間三條線阿!!!!!




柬式火烤BBQ

最後一天,我們到柬式火烤的餐廳吃飯,只要三美元吃到飽.那邊只有一個年輕人會講英文,其它人都不會.溝通上雖然有點困難,對著食物比手話腳也可以表答出意思來.那年輕人似乎是找到可以讓他練英文的好機會,也或許是我們長的很和善,有空就會跑到這邊跟我們聊聊天;尤其是ed,跟他聊的最開心.柬式火烤兩吃,很像韓式烤肉.
但年輕人說堅持那是他們的柬式火鍋,不是韓國火鍋.(後來跟他解釋很像才ok).這一頓算吃的很愉快,年輕人講了很多東西,也對我们帶去的組合式環保筷很好奇呢.臨走之前,突然括風下雨打雷,嚇壞我们,剛剛天氣還好好的!!!一吃完就下雨打雷. 看來雨季正式來臨摟!!!年輕人祝我們一路順風,就這樣我們淋小雨漫步在吳哥街頭,雨把這幾天的熱氣一掃而空.
心情也感到非常愉快的走回旅館.(離旅館不到五分的路程)










吳哥第一日
http://photo.pchome.com.tw/lilashih/025/


吳哥第二日
http://photo.pchome.com.tw/lilashih/026/



吳哥第三日
http://photo.pchome.com.tw/lilashih/027/



吳哥第四日
http://photo.pchome.com.tw/lilashih/028/



吳哥第五日
http://photo.pchome.com.tw/lilashih/029/



同事照吳哥
http://photo.pchome.com.tw/lilashih/030/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