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1日 星期日

大吳哥漫遊第三天

5/29

依然當地時間五點起床,不過是起來洗我的衣服,昨天太累了,洗完澡就趴了.起床洗一洗順便想想今天要去那邊.今天打算去大吳哥城,不願在請旅館叫車,一行人拿了吃的喝的花了20分亂走亂逛暹粒市區走到國道6號公路(其實是迷路亂走).

在路上招了兩個看起來老實價格也ok的Tu Tu司機安排好路程往ANGOR TOM(大吳哥)出發.在路上我從手提袋拿出用毛巾包長方形的冰塊給OLIVE消暑.怕她又中暑了.她可是很快樂的拿著呢,這是我昨天跟OLIVE拿夾鍊帶裝水冰在冰箱冷藏弄出來的.多虧有這包冰,讓我們暑氣消了許多.






貪污警察小插曲

一進大吳哥城,還沉浸在那涼爽舒適的感覺中,突然路旁一個穿警察服裝的人把TU TU攔下來,我們以為是要檢查pass,卻不是.要司機拿出駕照,只有我這一車的司機沒帶.我們突然不知怎麼辦.司機要我們安心走去警員那,眼尖的ed看到司機塞了一個東西給警員就沒事.
還順便看到司機臉臭臭的,但看到我们他還是保持微笑.恩恩!有服務業的精神,我想他今天賺的大概就沒了吧,雖然同情他,但他也沒帶駕照才會被警員有機可趁.心裡替他哀悼一下.





宏偉大吳哥--微笑高棉

不同於昨天紅砂石滿地荒涼的感覺,一進大吳哥城,滿排的樹蔭,讓人非常涼爽舒服.來到第一站boyan城,便被他那微笑的石雕感動,聽說是一位極度自戀的國王在建築物的四面都要雕上他微笑的模樣.對我來說,我很喜歡呢,但不是喜歡這個國王,試問誰不喜歡微笑的表情呢?
雖然有人說看起來很怪,但我就是覺得很舒服,讓我的心情非常愉快. 此時溫度已經漸漸升高,olive已經緊抱那小冰塊躲在蔭涼處休息了.我跟olive借一下小冰塊,直接放在我的頭上,因為我感覺我的頭熱到快冒煙了,阿~~有冰塊真好阿~~^+++^.
出來後已經是當地的12點了,走到一顆大樹下席地而坐拿出昨天買的已經冰好的西瓜,用融化的冰水洗一下,放入夾鍊帶,bobby問我沒刀子要怎麼切阿.我看一看她,手拿封好的西瓜,直接往硬地上丟,西瓜便碎開,回她:這樣就可以吃了阿,很豪邁吧!!再拿出我们自備的餐具(組合筷子與小湯匙).
一場西瓜享宴開動摟~這就是我們的午餐.吃完我們把剩下的瓜皮收拾好,在用融化的冰水洗手.並把環境整理好,我可不希望留個台灣人的壞名聲在這裡呢!!!




跩老外與機智女

在某個景點的外面ed說口渴想喝椰子水,一行人便進去攤子裡面坐著喝新鮮剛剖好的椰子並納涼,我的注意力被隔壁桌的給吸引了.一個只有十一歲的女孩跟一個看起來有點跩的老外推銷旅遊書.老外說要考她,若她贏了就買她的書.便考她將近二十幾個國家的首都,不過這位女孩都答對了.
心中不免替她喝采,英文不錯,反應也很快.但那個老外卻不肯認輸,仍舊耍著小女孩玩,要她說出他問出來國家的人口,我都覺得那老外跟本也不知道吧,但那小女孩還是很努力的答,不知道她就回不知,知道的就說,最後她的朋友幫她解圍;對老外說:"OK!she win!you lost!!you had buy!!".
但那個老外皮皮的還是不買,讓我有點小反感.不過那女孩把陣營轉向我了,我直接對她說我朋友有書,我不需要.到現在我才發現,吳哥的賣東西的小孩有夠纏人的,直說我可以在買一本,一直要我買.突然ed用英文說一句很冷的話,為何說很冷.因為冷到讓人聽不懂拉.他對那個女孩說,要我買書是不可能的.
但他把她翻的有夠怪....讓大家從快四十度的高溫,順間涼了一下.算是一件好事吧!!女孩一直想猜我是那邊來的,竟猜我是馬來西亞人,哀,總比菲律賓人好吧!!最後我還是堅持不買,女孩生氣往下一個目標去了.真的讓我又笑又搖頭.





老市場--新手殺價殺殺殺.....

花了一整天的時間看廟,我们在老市場快休市時趕快衝去尋寶.其實我不太喜歡殺價,因為很麻煩.但來到這裡加上同伴語言不通又不想被當凱子就,我只好伴黑臉拼命殺,先殺第一次,等到同伴開始挑時在殺第二次.因為我們人多,每次買量很多,所以這一招還蠻有用的.大概5.5折在殺個一兩元.說實在的,殺價真的好痛苦歐.
><,雖說殺的很痛苦,我們這幾個女生還是狂買阿!!尤其是我跟OLIVE買最多,就這樣大包小包的,去吃飯,回GUEST HOUSE 休息.




浴室偷哭

晚上十點多,心情沒由來的煩悶,很厭煩為了錢跟人周旋,很厭煩看到那一雙雙無助的眼神.....不想讓人看到,拿著手機,衝到浴室,對著手機發呆,有好幾度想打回台灣給COOPER跟他說我這幾天遇到的.其實更想對他說:我想回台灣,現在才發現我很幸福.想著想著眼淚流下來了,不知是因為想家而哭,還是為自己的無力感而哭呢?
這時的我....好孤單歐....雖然有同伴,但沒辦法告訴他們我的想法 ....就這樣紅著雙眼睡著了.......






吳哥第一日
http://photo.pchome.com.tw/lilashih/025/


吳哥第二日
http://photo.pchome.com.tw/lilashih/026/



吳哥第三日
http://photo.pchome.com.tw/lilashih/027/



吳哥第四日
http://photo.pchome.com.tw/lilashih/028/



吳哥第五日
http://photo.pchome.com.tw/lilashih/029/



同事照吳哥
http://photo.pchome.com.tw/lilashih/030/


4 則留言:

  1. 不管怎麼樣你都要好好加油!給你打打氣~!^_^

    祝福你要幸福ㄛ~

    回覆刪除
  2. 阿姐

    此次旅程我真的增長許多見聞,回來後,自我反省,下次在去類似的國家,我

    想我知道該怎麼拿捏了...也絕不亂送東西....

    也要拉我男友出去....不想在帶人了><

    照片不能連嗎?

    我用看看 ,無名的容量小所以我只好放在別的地方!!><

    回覆刪除
  3. 妳下次要男友同行拉~~~這樣妳的壓力才不會那麼大

    (尤其是去那落後的國家)



    一雙雙無助的眼神......那種感覺我約在13年前就體會過

    到如今10幾年過了.我依舊清晰記著那畫面那眼神...

    但當時那並不是我們能幫的(買東西.送東西...這種舉動是會危害我們大家的安危><)

    所以並須收起自起的同情心.憐憫心...



    所以你不要放在心上了~~這不也是一種增廣見聞嗎?

    要加油囉^^





    我都還沒去看你的照片ㄋ~

    回覆刪除
  4. 為什麼點妳的照片網址沒反應

    還要用複製喔~~麻煩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