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0日 星期六

吳哥健行第二天

5/28

經過昨天的一鎮荒亂之後,今天當地時間五點我就醒過來,把今天要去的行程規畫一下,並讓自己來到這個國家就一直荒亂不安的心理穩定下來,要來好好的玩,不要敗興而歸.

因為今天剛好是星期日大小吳哥人很多,所以我計劃先跑去離市區有兩個小時車程的卡巴斯賓,再慢慢的從那邊玩回市區.有了昨天的經驗加上車程遠,決定請了一個司機開了7人座的箱型車

談好價碼,零食早餐帶一帶就做上車出發摟!!



愛說話的司機

這位司機我請旅館幫我找的,還好沒有昨天那兩位那麼誇張,很愛說話,31歲了還在唸書,據他說法,現在主修旅館管理學,吳哥歷史,導遊(想考導遊職照),語言--英文.

不過他說學這麼多的目的,就是可以賺很多錢,想想也沒錯.為了讓生活更好,就要對自己有更多投資,說他市儈,我覺得不對,最起碼他有個目標..聽一聽我覺得真是汗顏^^||呢!

這位愛說話的司機還教我不少基本的高棉話,沿途我好奇看到他們傳統的建築物,他還會開玩笑的要我猜猜是啥?讓我的警戒心放鬆一點.說實話他的英文真是不錯....只要扣除那高棉式的口音更好!!





卡巴斯賓健行去

這個景點以水中浮雕出名,加上一般跟團的團體很少來,人很少,所以做為我們今天的第一站.一下車還是有小孩圍著你兜售東西,還是有點不習慣,同伴有人想上廁所,那廁所竟然要500瑞爾,哀,人急黃帝大也只能給了.
不然叫我們三位淑女在野外上嗎? 男生是無所謂拉,我還是有些矜持的.><". 話說想看到美麗的事物必苦其心志,為了看水中浮雕,我們一行人爬了一小時半的山,還好今天太陽不毒,這邊的樹很多還算ok拉
終於到頂時,因為沒水,整體的感覺就沒想像中的好,但雕工真是不錯,只是有些神像的頭都被挖走了.至於為何要在水工雕石頭,我忘了做功課,只好任憑想像拉!





美麗女皇宮與狂推銷的攤販

女皇宮的建築不同與其他的,壁上的雕刻畫像很精美,紅色的建築,隨著光線反應出不一樣的感覺,難怪很多旅人都喜歡流連在這裡.不過我跟olive卻沒辦法進去,兩個人同時感到頭昏,越進去就越昏,只好兩個人出來在外面拍照.
真的是好可惜阿....><.一出來照例一堆年輕的小孩跑出來推銷,跟裡面安靜的女皇宮真的是成一對比.看著那些小販全身上下金光閃閃,雖不能確定是不是真的金子,但跟樸素的我們比,差太多了,所以買東西真的是砍半價來買,
才能平衡我心中怪怪的感覺.在這裡的小攤販我吃了一美金感覺好像泡麵味的cambodia炒飯,還挺新鮮的,但要我在吃,可要在考慮看看了^_^|||.




可愛的西瓜阿嬤

在往下一個景點走時,我眼尖的看到有一排堆滿西瓜的市集,便要求司機讓我們下車購買西瓜.當我們走過去時他們用很好奇的眼神看著我們,因為只有我們五個是外國人,其他都是當地人在買西瓜.
我一直看著我面前的阿嬤,問問司機可不可以幫她拍張照,阿嬤一聽好害羞本來不要的,但還是答應了,幫她拍時其它的高棉婦女都笑的很開心,但也很害羞.阿嬤看起來真的是很可愛,最後還讓我們用一美元買五顆西瓜,變為我們以後的中餐,因為太熱了.
不知怎麼的我就很喜歡這可愛阿嬤,走前還請司機教我高棉話的美麗,讓阿嬤更害羞了.




Banteay Samre 印象深刻的小孩

這個地方人比建築物更另我印象深刻,深到我只記得人,卻忘了建築物的樣子. 一下車被一群小孩包圍起來到下不了車,司機大哥也只能對我報以苦笑,到門口要走10分鐘的路,在這之中這群小孩一直跟,我是五人中最慢走進去的.
其中有個小孩一直問我姓名跟我說,我記得你,你回來時一定跟我買東西,我笑而不答.在此時前面一陣騷動,只見bobby跟他男友不知發什麼東西給那群孩子,讓她們欣喜若狂一直圍著他們.我連忙大叫"bobby no!!"
那群孩子才嚇到散開.我只是覺得莫明的生氣,那個拿到東西的女孩,突然跑到我面前拿給我看,我一看心裡很酸,也對bobby很生氣,但我還是拿著教她怎麼用,她很開心的微笑並教其他人怎麼用.知道是什麼嗎?他們給孩子的是一長方型面紙.
整個心都蕩在剛剛那一幕,在廟裡那個女孩還拿著那張我抽給她並幫她擦汗的面紙對我揮揮手,我真的不知該怎麼形容了...只是要bobby別在給了...
另一個女孩則是黏我一直要我買因為我買了另一個女孩的絲巾沒買她的,但我不需要, 所以堅持不買,她對我說她需要錢去上學,請我買她的東西就有錢可上學了,我一聽便從包包拿出一隻鉛筆,對她說你有上學,鉛筆送你,她卻搖頭不要.
只要我買她的東西,但要我把筆給另一個小孩說他比較需要,剎時我很欣賞那個女孩,但我還是沒買,因為我真的不需要....可我剛剛拿筆送小孩的行為跟bobby不沒啥兩樣嗎...之後我便不太隨便拿東西給孩子們了....
對那些女孩們我們只是一時的過客,但對我來說,到車要發動為止那些女孩在窗邊拍動著要你買東西的面孔我真的很難忘.





PRE RUP 呆呆看夕陽


大家還在被吳哥那比台灣高很多的溫度曬的頭昏眼花,去過那些廟都快忘光光,到這間pre rup時便拿出書來比對比對,不過中文跟英文的差異很大,我們在中文書上找不到,想想也就算了.爬上它高高的塔,坐在石頭邊,一邊休息一邊看遠方的夕陽.
不知道大家的感覺是如何?我只是望著遠方,回想剛剛那些孩子,回想兩天前我還在公司加班加的要死要活的.現在在這間不知歷史的殘破廟宇的高塔上發呆看夕陽,感覺時光交錯.不知如何形容.不知怎麼低,我突然大吼:"我怎麼會在這阿!!!".
同伴都被我嚇一跳,不過在公司她們對我的無厘頭行為習慣了,也見怪不怪了.




Guest House 吃晚餐遇日本伯伯


不願再像昨天一樣被司機亂載到奇怪又貴的地方吃飯,所以請司機在我們一行人去日本人開的GUEST HOUSE的餐廳吃飯,日式定食2美元可以吃的很飽,加上那便宜又好喝的FRUIT SHAKE(所有人的最愛),跟昨天簡直是差很多.
看著同伴滿足的表情,我的心情也好很多,畢竟是我帶他們來到這裡,也不太希望她們敗興而歸.此時突然有個人跑來用中文問我们是不是台灣來.那是我有點緊張,伯伯用半中半英半日文跟我们介紹,他曾在台灣新竹住了一年,娶了個台灣老婆(目前在日本).
很久沒聽到台灣口音的中文,便跑來跟我們聊聊,偶爾還會用台語跟我们說話,很有趣的伯伯.自己一個人支身來到柬埔寨,在NGO工作,一直跟我们聊台灣,聊柬埔寨的一些事,看的出來他很開心.我用日文問他一個人寂不寂莫,不想家嗎?伯伯抿著嘴搖頭不語.
我也不在問了,但我想他多少都會寂寞的.要是我一定一個人的話,一定天天想辦法打電話,寫信回家...我...也是怕寂寞的人>_<.







吳哥第一日
http://photo.pchome.com.tw/lilashih/025/


吳哥第二日
http://photo.pchome.com.tw/lilashih/026/



吳哥第三日
http://photo.pchome.com.tw/lilashih/027/



吳哥第四日
http://photo.pchome.com.tw/lilashih/028/



吳哥第五日
http://photo.pchome.com.tw/lilashih/029/



同事照吳哥
http://photo.pchome.com.tw/lilashih/030/

3 則留言:

  1. 是的~去到那較落後貧苦的國家

    這種場景.會是一幕幕不停的在妳面前上映

    會讓你的愛心.慈悲心

    "進退2難"不知所措!



    也許是你上一次的自住旅行的方是比台灣還進部

    且多禮的日本.而這一次去的是那麼落後與貧窮的地方

    一下子會讓你落差相當的大.所以在第1天你會生氣不高興

    尤其這一次妳又有當"領隊"的壓力**

    真的很佩服妳的勇氣



    期待妳的續集....

    還有照片

    對阿~妳如果把照片PO在妳文章裡面

    是不是感覺會更棒^^


    回覆刪除
  2. 妳實在厲害

    我光想到像你心這麼軟的個性,卻必須勉強自己堅持出外應有的原則真是太苦了.若我遇到這

    種推銷只有一個方法,妳一定要讓我身上沒錢沒東西,要不然絕對拒絕不了那ㄧ雙雙期待的眼

    神.下ㄧ次的旅遊點計畫好了沒.

    回覆刪除
  3. 阿姐:

    此趟旅程感觸很多^^有人問我會不會在去,我想我還是會去的....

    照片我剛放上網路,第二篇也有新增,請慢慢欣賞,後來發現...石頭比人多,呵~

    pat:

    有好幾次我一直處在壞心情中,一直在想我這樣到底對與不對,哀><不過後來有調適好了

    下一次的景點我選擇中東歐 想去阿曼和阿拉伯聯合公國看一看...還在計劃中

    澳洲跟紐西蘭也是其中幾個選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