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生產實錄]39+5D 妹妹出生

20120607
                                                                         女兒出生

每次產檢因為妹妹胎頭已經在骨盆腔所以醫生一直要我注意會早產的問題,所以我提早請假安胎待產,可能是安的妹妹太舒服了,一直到預產期都還不出來。還沒到預產期前天天假痛,害的大家以為我要生,結果是假警報。每天都對我肚子裡的妹妹説:「快點出來跟大家見」加上每天都無法很好的入眠,搞的我脾氣很差。最後一次產檢完後跟醫生決定直接辦入院催生。
原本是老媽陪我辦住院待產,考慮到我可能凌晨就會生弄的陪產的親友累到不行,請老媽先回去休息,我老公陪我。ps:事實證明我的決定是對的阿!

一直記得五點半時就躺在待產室,護理師因為我乙鏈沒過先打抗生素,大概在六點時開始打催生,並叫我在九點之前,解決排泄問題,還可以吃東西,怕生產沒力氣,我還努力把老媽買的便當吃光光.等到老公來了,老媽也體力不支,就請老媽先回家等我的消息,此時此刻我還笑的出來,三個小時候,我已經笑不出來啦!!!
差不多11點多,我竟然一指都還沒開,護理師只好再把催生點滴加快一點,差不多12點多有feel了!!護理師問我感覺如何!!我還天真的以為陣痛就是這樣而已!!還回說:[這程度還可忍受Orz..]等到三指時,我已經痛到說不出話來,用眼神請老公快~讓我打無痛!!!原本要人工破水的,因為太靠近妹妹的頭,怕會出事.所以不敢弄,好不容易終於自己破水(妹妹自己來XD),
打完無痛後,真的是天堂,護理師讓我趕緊休息、待會真正要生時,才有力氣..
在真正到產房的這段時間無痛只是減低我陣痛而已,到真正關鍵護理師還是有停掉麻醉,一直要我用力讓胎頭露出10圓大小.之前上媽媽教室有說生產時真的會失去理智!!不過我倒是沒有痛到要咬老公,反到老公一直站在我身旁,陪我做拉梅茲呼吸法.
                                                           生產前臉痛到變形><
終於要到產房了,在這段時間內,就是不停的用力,呼吸,休息,用力,心理在想到底要用力到何時!!!結果想要一口做氣在用力時,護理師確跟我說好摟先別用力,要去產房了@@!!那時就好比嗯嗯很順突然要人不上那種不痛快的感覺!!!不過還好很快就去產房了,此時老公已經很high的去換隔離衣帶上他的單眼,準備陪我生產.
距離近產房沒多久,女兒大概等不及了,感覺肚子有種快解脫的feel,一口氣用力!!!女兒出來摟~醫生馬上進行產台哺乳,我當下很迷茫看著胸前的小東西,竟然對護理師說:[她會動耶~]
等到醫生把女兒清理好交給我時,我哭了,老公也很開心的猛拍剛出生的小女兒...重要的是:「女兒非常像老公XD」
                                                             剛出生的女兒 3120g

                                                       抱著女兒不自覺眼眶含淚

ps:感謝老媽辛苦的陪我在家安胎並做月子.
       感謝老公辛苦的在待產室和產房一直站著陪我,幫我打氣.陪我做拉梅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