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0日 星期五

祭祖

2009/03/14,



婆婆早在月初時就叮嚀我,今年是我嫁來第一次回鄉祭祖不可以不去.考慮到我跟老公和公公都要上班假日又不好喬的情況下,選了今日回雲林的婆家祭拜組先.前一天婆婆就說要早點下去,凌晨五點就要出發,對平常晚睡晚起的我和老公來說,要早起是一件很痛苦的事阿....



幸虧昨天早點睡,四點半我就起床準備,其實也沒準備啥就穿戴好衣服,帶錢,其他全尤婆婆包辦好了,我們只要人跟著去就可以.看著黑摸摸的天還下著冷斯斯的雨...今天掃慕....會很冷吧...公公五點半出發,八點多就到雲林老家,我原以為是像台南老家一樣到公墓,然後開始打掃拔草..後來才知婆家的組先全都是火化進靈骨塔.所以只要放上供品祭拜組先及可,像清潔打掃都有專人在用,此時我心裡在想:[這樣也不錯耶,以後我也要弄著這樣簡潔...](沒事在亂想些有的沒的)....祭拜完後,公婆帶著我們去尋婆家組先的骨灰位置併一一跟我介紹,好多阿...真是頭昏眼亂...



這不是我第一次跟公婆下來雲林老家,跟老公還是男女朋友前,婆婆就帶我來過,主要是回來買農產品兼拜拜順便向雲林的親戚介紹我這未來媳婦(那時真是不太好意思勒....套老公講的話:這樣我就跑不掉=_=\\\).下來雲林公婆都會來跟我介紹他們以前在雲林生活的日子,老公也會跟我說他小時候在雲林生活的經過,聽一聽跟我這個在台南市區長大的都市聳..差異還真大阿..

雖然雲林看起來很鄉下,聽公婆這樣訴說以前的日子感覺還不賴耶,



祭完祖後照例要去雲林幾個有名的廟拜一下,公婆每次回來都會拜一下,順便買當地特產和農產品回家,這是我覺的婆婆最厲害的地方,不把後車廂塞滿不甘心阿(原因是因為跟台北的價格

差太多,難得回來一次要定要買個夠.....Orz...) 回到家時已經是下午五點多了,今天就祭祖,逛廟拜拜,買東西對我們這對宅夫妻來說還真是累阿 ...



我跟老公在北港

 





20090314雲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