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6日 星期五

養身粥品-山藥排骨粥 ,點心-蒸蛋糕

2009/03/08

自從兩年前買了這間房子,ED和慧君這對夫妻就常說要來探望我們一下不過礙於大家都很忙時間橋不定的狀況下,一直沒來,晃眼間時光匆匆阿..終於在這個星期敲定今天來我家參觀. 來我家的客人,我都會親手煮一頓,希望能讓客人賓至如歸阿.

礙於慧君因為身體狀況不能吃太油膩太刺激的東西,剛好星期五晚上婆婆給我排骨和山藥,心想那就來作的山藥排骨粥,偶爾來點清淡的也不錯,又養身..^_^...在ED和慧君回家後打開他們送我的小禮物,真是深的我愛呢..手作香氣蠟燭,一大包龍眼,還有一包"無患子果實",前幾天還在想無患子這東西,沒想到剛好就收到這禮物,真的是太感謝他們了...





深得ED和慧君夫妻所愛的排骨粥,粥有淡淡的肉香,加上紅棗和枸杞的香氣我也忍不住多吃好幾碗阿






怕沒味道可以加點肉鬆或來個皮蛋豆腐也很棒,滿滿一碗好滿足阿







山藥排骨粥: 五穀米,白米,枸杞,紅棗,排骨(找燉湯的那種最好有軟骨的),山藥.薑片

1.將五榖米(一杯)和白米(兩杯)洗淨,泡水放置兩小時. (考慮到怕有人吃不慣五穀米,在加白米)

2.枸杞(一小把),紅棗(4顆),洗淨泡水.(不要太多,怕搶味道)

3.排骨和山藥(切丁)各自川燙過放著,切三片薑片

4.將1+2+3放到電鍋內,外鍋兩杯水,內鍋水加到滿,插電開始煮.

5.煮滾後加點鹽調味即可.



蒸蛋糕:食譜採小本廚房,只是我做成甜的,加上 之前自制的草莓醬...好贊阿,不過因為我的小疏忽,口感有點偏硬,但下次會在改進低^^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