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7日 星期日

[Baby Life] 四個月收涎及開葷

20121007
小瑮滿四個月摟,根據婆婆的說法,滿四個月要替baby作收口水,開葷的動作.對於新手爸媽的我跟cooper完全是睜眼瞎.所以就直接交由婆婆來主導.後來才發現小瑮的收涎跟一般收涎不一樣,很傳統阿.但也很有趣.

原來婆婆的收涎是用棉被收的,一開始我很驚訝,根本沒聽過阿?後來上網查一查還真的有這樣的習俗,想想還真有趣.因為婆婆不用餅乾,我又覺得一定要掛,又來不及買網路上很可愛的收口水餅,結果我跟cooper跑去買Mr.Dount的mini甜甜圈來掛,也很有趣拉哈哈哈.

一早起來幫小瑮穿戴好,帶去樓上婆婆那邊.準備開始小瑮的收涎.此時婆婆已經準備好要收口水的棉被,我只能說.....好大XD,要要把口水收乾嗎??

把小瑮放在棉被中間,小瑮顯得很高興.




抓起棉被四個角,邊念詞邊念用四角輕擦小瑮的嘴邊,收口水完成.....好快阿.








開葷才是婆婆的重頭戲
婆婆準備了,肉皮,蝦仔,韭菜,花生.每一樣都讓小瑮抿一口,口中念念有詞,快到我記不住,還好有錄影阿 哈哈XD





最後才是滿足我跟cooper的收口水禮,掛甜甜圈收口水,只能說小瑮應該會覺得爸爸媽媽很奇怪吧XD






                                               收口水及開葷全記錄


照片
20121007收口水照片

ps:經過六個月後的觀察,婆婆的收口水好像真的很有效,小瑮留的口水還真不多阿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