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

[Baby Life]副食品--省力做寶寶米粥(湯)

2012/10/30
時間過好快,一扎眼小瑮已經快五個月了,針對副食品我是一點想法都沒有,問老公.老公也說只要先喂米湯(粥),果汁,果泥,這樣循序漸進就好.
早在一兩個星期前,就有先讓小瑮先吃米餅和米湯嘗下味道,這一週分別在小瑮吃米粥,米餅,有機蘋果香蕉泥(嬰兒用品店買的),小瑮吃的很開心,當下確定小瑮可以邁入副食品階段.

這個方法很適合上班族媽媽,想要小朋友吃新鮮的粥,又不需要大方周章的熬粥,份量也好抓..

查了網路,很多人都說要做十倍粥,一杯米對幾杯水,然後因為只做寶寶吃的份量,對我這種料理很隨性的人來說,真的很難做,所以坊間有賣一堆做寶寶料理的工具,很可愛又方便,但都用不久,我又不太想花這麼多CoCo在上面,就只好想其他方法啦,XD.
假日我都會用電鍋熬粥,但平常日希望能讓小瑮吃到新鮮的米粥,也不太可能天天熬那麼多粥來吃.後來在網路上看到用保溫瓶來悶粥的方法,就馬上來試看看.


工具:象X保溫瓶,隨便一支湯匙.
食材:有機米(稻間鴨米),水.
時間 :11:30pm(不一定要在這個時間,只要在睡前即可)

方法:
1.舀一湯匙米,先把米洗乾淨,把米浸著水放到要睡前悶粥之前(下班後就可以先做,目的是為了讓粥可以悶的爛一點).


2.把保溫瓶裝滿水,然後倒入鍋子內,把米的水瀝乾,也放入鍋子內,開大火把米水煮到滾,然後關火.(大概10分鐘)

3.把鍋內的米粥倒入保溫瓶內,蓋子蓋緊.接下來就是等隔天的驗收啦XD



驗收時間:早上六點
醒來第一件事就是先看昨晚弄的粥,很期待.一開始打開只看到水,當下心都涼了,難道小瑮又要吃米湯,不過我重新蓋上蓋子,然後像搖珍奶一樣上下搖動保溫瓶幾下,在打開後,很滿意,粥都熬的爛爛的.湯還熱熱的冒煙,等到中午要給小瑮吃應該會悶的更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