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

一切才剛開始!!

2011/08/05
等了這麼久,跟老公才開始正視不孕這個問題,最後跟老公溝通之後,兩個人找了不孕專門科來看.在七月做了一切相關檢查.8/8就要看報告了!! 老實說真的很緊張,現在只能放鬆心情了!!!


六月MC是 6/3號來,七月MC是7/3號來,原本該MC來三天內看診,但要看診的醫生都休診,不想再等一個月,直接跑去看醫生,先問診再說!!!

七月檢查項目:

2011/07/11
因初診怕掛不到號一早就去掛號,下午看診,診號是四號,後來才知北榮初診病人一定都掛的到號(還很前面).醫生問診前,先到護理站先做問診前的諮詢,護士詢問:月經狀況,性行為周期,身高體重.我亦告知有子宮內膜異位和肌腺症和四年前因不知懷孕而小產(跟mc同一個時間).跟護士小姐溝通時因為太緊張還搞笑!!!
護士小姐: 你跟妳老公在一起多久?
我(很緊張): 我跟我老公在一起13年!!!
護士小姐 (黑線): A~我試問你跟妳老公多久那個(性行為)?
我: =_=|||||,我還在想你沒事問我跟我老公交往幾年做啥?

醫生問診前,因剛好子宮頸抹片檢查時間到了,就順便做一做.
醫生問診之後,看起來老公也有些問題,先安排做檢查,下個月來看報告.
費用:Total :460元 (掛號費+輸卵管檢查+超音波檢查+抽血 )

2011/07/13 子宮輸卵管攝影
必須在MC結束後八天內做,因看診那天人已滿,加上我的時間快到了,7/11的時候多虧,好心的護士硬幫我排時間照,不然要等下個月才能做了!!!
做之前,上網看了一下資料,聽說很痛!!!!實際體驗後感覺還好,就很像MC要來,有胸悶,噁心,腹脹的感覺.做的當中護士還跟我聊天,放鬆我心情.老公在外面也很放鬆的上網等我..
費用: 0元 7/11已付清.

2011/07/14 骨盆腔X光檢查
前日做完子宮輸卵管攝影,要求隔天一定要再來醫院一趟,檢查骨盆腔正不正常. 發生一個小插曲,子宮輸卵管攝影是要下半身全脫,骨盆腔X光檢查只要脫外褲就好!!正要照時,護士問我小褲褲有沒有金屬類的東西,我回沒有,但還是掀起來看了一下,發現有一棵小珠珠,差點就被這顆小珠珠壞事啦!!!! 最後還是脫了Orz....
此時老公依然在外面很放鬆的上網等我.
費用: 0元 7/11已付清.

2011/07/18 精液檢查
換老公要做精液檢查,在約定時間提早半小時到醫院.護士剛好說有多的時間讓老公先去取精.看到傳說中的取精室,有床,有洗手台,有電視(放著無聲AAAAA片)感覺還蠻乾淨的.鑑定完畢後,老公請我出去然後鎖門奮鬥去~換我在外面放鬆上網等老公...
費用: 570元

2011/08/02 抽血和陰道超音波.
這兩項檢查是MC來三天內要做的,所以MC來第二天我跟老公就來醫院報到了!!
抽血時,看著前面的老婦人只抽兩管,自覺心情很平穩,輪到我時,看著護士抽著1根接著1根抽,拿了3大管2小管,實在忍不住問護士,需要抽這麼多嗎??? 護士很平靜的回:你做李醫師的就是這麼多歐!!!
抽完後,總覺得頭昏昏的,老公說我想太多了,叫我先坐著休息憋~
休息半小時後再去超音波室報到,老實說這檢查真的有夠不舒服!!!!,檢查結果:右邊卵巢只有兩顆不太明顯的濾泡,左邊有九顆明顯的濾泡,一顆肌瘤,一顆肌腺瘤,最後還附送了一個肌瘤(原本以為是骨盆腫瘤,讓醫生照了一陣子壓得我不舒服,後來跟我說應該是肌瘤不用緊張),最後的結論是到時請門診醫生在跟我講詳細一點!!!心情老實說蠻受影響的!!!老公安慰我說都要做人工試管了,別想太多了
費用: 0元 7/11已付清

...接下來就是等待8/8號的報告
PS:
八月MC來日期 : 8/1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