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9日 星期三

[結婚物語]--金生金飾 (engagement ring)

2008/03/23

今天下來我跟cooper只有一種感覺,閃,好閃,俗,好俗.脖子手上都帶上黃澄澄的金子,不閃不俗嗎?呵呵...沒辦法這是台灣人的禮俗.現在的金價超貴,本想用租的就好.雙方家長不答應,覺得這樣不吉祥,還是替我們準備了金飾.

當我今天做上高腳椅,腳採凳子,接受cooper幫我帶戒指.然後婆婆幫我帶上她為我準備的金飾,老媽幫cooper帶上為他準備的金飾.之後妹妹和弟弟又送我各一條金鍊,給cooper的是金尾戒,直覺全身都很亮.



查一查這意義是:

媒人一旁唸吉祥話「坐乎正,才能得人疼」。新郎取出繫有紅線的金戒、銅戒,套在新娘右手中指上,象徵永結同心。但通常戴戒指,新娘會故意將中指屈起,準新郎只能套到第2指節,然後準新娘再自行將戒指套到底,以免日後被對方吃定。準新郎伸出左手,準

新娘將戒指套在新郎左手中指,同樣新郎將中指屈起,戒指只套到第2指節,其餘由準新郎自行將戒指套到底。



我跟cooper的訂婚戒





老妹給我的金鍊(其實是老媽給低)





婆婆給的金飾





老媽給cooper的金鍊(只有一句話:[粗又俗阿])





老媽送cooper的金領帶夾->系"金"耶歐



老弟送給cooper的金尾戒





我的一金一銅:永結同心





老弟送我的金鍊





老媽送的k金珍珠鍊

4 則留言:

  1. 哈哈~~

    這就是台灣人嘛!!

    若少ㄌ這些就少ㄌ點婚宴ㄉ喜氣ㄌ不是嗎?

    雖然可能閃ㄌ點可能俗ㄌ點

    但它ㄉ意義畢竟不同



    祝你們永遠幸福喔^^

    有空也到我ㄉ部落格逛逛喔!!

    回覆刪除
  2. 果真金光閃閃~

    恭喜阿~

    邁向人生另一個階段囉~

    回覆刪除
  3. 再次請教...

    男生的戒指不用金銀戒嗎?

    結婚到底總共男女雙方要幾個戒指?

    個別是誰要給誰?

    感激不盡....

    回覆刪除
  4. 非常非常感謝您餒...

    可是 我又要麻煩您給予賜教



    訂婚宴男方到底是吃到魚還是第八道菜就離場?新郎可以再回來

    陪新娘送客嗎?



    姑嫂鞋 是送給未婚的大姑小姑嗎?嫂嫂也要嗎?奶奶跟婆婆也

    須準備嗎?為什麼要送鞋?



    訂婚宴女方說要準備雞腿跟紅包給男方帶來的小男生,一定要帶

    嗎?習俗為何意?



    麻煩您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