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3日 星期五

[Baby Life]我與小瑮的第一次

2012/11/23
話說今日公婆有事要下南部一趟,我就請假在家一個人自己帶小瑮.然後我跟小瑮今日一起渡過了很多個第一次



這是我除了做月子那段日子白天自己帶過後,自己一個人帶小瑮,很緊張,主要是平常有婆婆幫我帶,假日有老公幫我分工....這樣想想我還真是一個幸福的媽咪.
其實我緊張的是洗澡和穿衣這部份,因為這都是老公幫我做了.
來說說我今日的行程吧!
早上送老公出門後,我跟小瑮瞇了一小時,我便自己用背巾前揹小瑮,帶小瑮去打預防針.等到要打針時,我跟護士展開一段有點好笑的對話
我:「我小朋友打針會哭,我......怕看到針,我可以....閉著眼睛嗎?」
護士:[......可以阿]
當我閉著眼沒聽到想像中的哭聲,張開眼睛看,護士已經打完,小瑮很淡定的看著我.....
我: [哇這麼快就打完了歐!!!]
護士:[對阿....弟弟好勇敢,以後可以保護媽媽歐!!!!]
我:[.......她是女生.......]
護士...尷喀的以笑帶過XD.......結果回到家還把小瑮的寶寶手冊忘在診所.

接著到中午....我最大考驗來了...因為我不會幫小瑮洗澡.這是老公的工作..昨天我在三跟老公確認洗澡的SOP....最後老公還有點不放心說:[要不等我下班回來在洗?].....
我先把洗澡水放好,然後脫小瑮衣服,準備下水時突然想起步驟錯誤,忙跟小瑮說剛剛不算,我們重來....先洗頭洗臉....然後就學著婆婆跟老公說的[1234,小瑮騰退沒代智(台語)] 把小瑮放下澡盆...一放下,阿勒...怎麼跟老公洗不一樣....小瑮浮起來了....還亂漂....小瑮也一臉疑惑的臉(覺得好像跟平常不一樣)然後就腳狂踢開始玩.....我只能快速結束洗澡...結果還沒穿好衣服,小瑮的吃奶時間到....開始狂嚎......PS:(女兒阿你是女生....要含蓄) 一整個就是狼狽阿!!

晚上抱著小瑮跟大姑一起吃飯...結果小瑮來個大噴.....屎.......弄著衣服全是便便....我跟大姑又一整個慌亂.....最主要是我荒亂吧XD......

今天一整天只有我跟女兒兩個...渡過慌亂的一天,但感覺還不賴....小瑮下次老媽會做的更好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