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4日 星期日

清明回鄉掃墓祭祖

2010/03/13
因不想清明節回鄉掃墓塞在高速公路,公婆選了今天帶老公跟我提早回雲林老家掃墓,這次是第二次.早早就起床做了開了三個多鐘頭的車,來到恭奉婆家祖先的公墓,跟去年不一樣的是,今年我特別留意婆婆的祭拜方式,因為公婆說了以後走不動了,祭拜祖先的大事就落到老公跟我的身上. 老公特別帶我尋了婆家各祖先的塔位,教我認是哪位祖先,其實我很不會認耶><.不過還是努力去認.公公對著我們說:[每年下來看看祖先打個招呼,看看有無異動又好]. 其實以前我很怕看到這些墓,塔位這些,會害怕.但這次下來祭祖,卻沒有害怕的感覺,或許是婆家對這些事的處理方式讓我不覺得害怕.心正自然就不怕了XD.
除了祭祖外,自然就是採買當地的農產品阿,便宜新鮮又好吃,讓我跟老公肚子吃的鼓鼓的,公婆也滿載而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