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0日 星期六

[Baby Life]24孝剃胎毛

2012/06/30
今天是云瑮剃胎毛的日子,一般都選在滿月,不過因為老媽今天就要回台南了,剛好又是第24天.寓意是24孝,讓老媽也一起參與云瑮的剃胎毛活動XD 沒毛的小瑮,超級像我公公,也好像男生...好可愛



2012年6月19日 星期二

[Baby Life]取名

2012/06/19
女兒出生後,公婆,老公,老媽都為了女兒的姓名傷透腦筋,大家翻遍書,網路找了又找,公婆也去找了算命師來算,都沒有滿意的.


最後老公挑了個一個頗有名的姓名學老師.根據女兒的生辰八字選了五個字和六個字做組合.綜合大家的意見最後女兒的名定為:「瑮」

的意思:天上的雲彩.
瑮的意思:玉上面紋彩排列有序的樣子.

PS:老公說最重要的是筆劃~很好寫,不希望跟他一樣小時候寫姓名寫到快抓狂 XD,老公的姓名有個最難寫的"慶"字


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生產實錄]39+5D 妹妹出生

20120607
                                                                         女兒出生

每次產檢因為妹妹胎頭已經在骨盆腔所以醫生一直要我注意會早產的問題,所以我提早請假安胎待產,可能是安的妹妹太舒服了,一直到預產期都還不出來。還沒到預產期前天天假痛,害的大家以為我要生,結果是假警報。每天都對我肚子裡的妹妹説:「快點出來跟大家見」加上每天都無法很好的入眠,搞的我脾氣很差。最後一次產檢完後跟醫生決定直接辦入院催生。
原本是老媽陪我辦住院待產,考慮到我可能凌晨就會生弄的陪產的親友累到不行,請老媽先回去休息,我老公陪我。ps:事實證明我的決定是對的阿!